陝西紀委內鬼被起訴 落馬前曾自殺未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5日訊】近日,中共陝西省咸陽市委前常委、前紀委書記權王軍涉嫌五宗罪被起訴。權王軍落馬前曾發遺書並自殺未遂。

11月13日,陝西官方通報權王軍被控涉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濫用職權罪、非法狩獵罪及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這是官方首次披露權王軍還涉非法狩獵罪及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

10月12日,權王軍以涉嫌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濫用職權罪被逮捕。

今年3月17日,權王軍被通報落馬。

權王軍落馬前10天曾在朋友圈裡發布遺書,並在市委宿舍裡自殺,被秘書發現送醫搶救後脫離危險。

權王軍今年3月7日所發的遺書稱「思想感到極大壓力,常常寢食難安,久而久之,積勞成疾。每至晚上則夜不能寐……我要好好地睡下去,好好地休息一下!我決定以自刎方式結束生命。」

9月24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發布消息,咸陽市委原常委、市紀委原書記、市監委原主任權王軍被雙開。

據通報,權王軍被指以極端方式對抗審查,為涉黑涉惡人員提供保護,泄露案情當「內鬼」,搞權色交易,收受賄賂,收受禮品、禮金,接受宴請、旅遊;個人決定重大事項,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不按要求報告個人去向,不如實填寫個人檔案資料,在職務晉升、崗位調整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利用職權對他人打擊報復,以及涉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等。

通報中提及權王軍以極端方式對抗審查,似乎間接證實了他的自殺傳聞。

據公開資料,權王軍是陝西澄城人,早期在陝西女子監獄工作,2004之後一直在紀檢系統任職,先後任陝西省紀委執法監察室副主任,省委巡視組副組長、副廳級巡視專員,楊凌示範區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2015年8月調任咸陽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

此前網上曾有人實名舉報權王軍充當老賴保護傘干涉司法案件。舉報信說,廈門市卓富商貿有限公司為西安亨通光華製藥有限公司破產管理人、陝西亨通國際實業有限公司、趙恆借款擔保合同糾紛執行一案的申請執行人。該案件由咸陽市中級法院執行,但該案始終未履行,原因是咸陽市紀委書記權王軍進行了干預。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