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校園槍擊 日裔男將最後一顆子彈留給自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5日訊】美國加州索古斯高中一名14日生日的高中生涉嫌在校園開槍,造成2名學生當場身亡,另有3名青少年受傷,犯嫌將最後一顆子彈朝自己腦袋開槍後,被送醫急救。當地媒體報導,犯嫌是日裔的男學生伯豪(Nathaniel Berhow)。

槍擊案發生於14日(週四)上午7時30分左右,犯嫌伯豪就讀於洛杉磯以北約65公里的索古斯高中(Saugus High School),他選在自己16歲生日當天犯案,作案時從背包掏出一把點45口徑手槍,對著其他學生開火,並將最後一顆子彈留給自己。

他擊斃校內1名16歲女學生和1名14歲男學生,另有分別是14、15歲的女孩以及1名14歲的男孩受傷,無生命危險。不過,在醫院的犯嫌伯豪情況嚴重。

警方已排除另有犯嫌,並在現場找到犯案武器,「是一把.45口徑的半自動手槍,裡面已無子彈」。

聯邦調查局(FBI)幹員戴拉柯(Paul Delacourt)表示,初步判斷,伯豪的犯案動機應與特定意識形態或團體無關,當局相信他是隻身獨立犯案,但還需進一步深入調查。

警方事後也在一個據信是犯嫌Instagram帳號裡面寫道「索古斯明天的校園會很有趣」;這則貼文在槍擊後已不知被誰刪除。

父母離異 父死於心臟病

美國媒體Heavy網站報導,警方取得搜索票後前往一處據信是犯嫌住處的民宅搜索,距離學校只有幾英里。

報導中說,伯豪的母親在2016年8月提起離婚,並爭取孩子監護權,父親在2017年12月5日死於心臟病,享年55歲。

據他的線上訃聞指出,伯豪的父親是加州蘭卡斯特(Lancaster)人,母親則出身日本。

福克斯(Fox)洛杉磯台報導,伯豪的同學麥克斯威爾(Maxwell)說,槍擊案前幾天,伯豪的舉止就異於往常,看起來有點沮喪,像對什麼事感到心灰意冷。「我沒問他何事令他沮喪,但就我所看到,他跟平常不一樣,舉止判若兩人」。

「華爾街日報」引述非營利究團體「槍枝暴力檔案館」(Gun Violence Archive)的統計,這起槍擊案是美國今年第38起校園槍擊,這些攻擊案總計造成11死50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