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罵退港警視頻火爆 香港市民鼓掌歡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5日訊】香港多所大學被港警武力圍攻,激起全港憤怒。日前,一名身處香港的外國友人罵退港警的視頻在網絡熱傳。這位外國友人在大街上怒斥港警是「香港的恥辱」,數十名警察被罵得悻悻地走了,圍觀市民和媒體記者則熱烈鼓掌歡呼。

11月12日晚,在香港中文大學爆發的激烈對峙,再度掀起全港抗爭浪潮。全港多區發生抗議活動,包括九龍的旺角和太子、港島區的銅鑼灣和中環,以至新界區的大埔和天水圍等地,先後有民眾抗議示威,香港交通幾近癱瘓。

13日,在港島商業金融中心,上千名上班族在午餐時間的高峰時段,聚集在中環商務區進行快閃抗議行動。這些上班族身穿西裝和制服衣冠楚楚,戴著口罩,有的拿著雨傘,甚至有的還拿著飯盒。

抗議者們伸出手掌,張開五指,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支持中大、永不言敗」、「解散警隊」的口號。

在城市證券交易所附近,數十名防暴警察試圖驅散抗議人群,用警棍毆打抗議者,還將一些人按倒在地,有人頭部受傷流血。

據香港眾志在推特上發布的視頻顯示,在下午時分,一隊警察在一個路口拉上紅色警戒線,一名憤怒的外國友人對這些警察大聲抗議,他手指著警察對周圍的民眾說,「他們(警察)是當地的恥辱!他們由我們納的稅供養!他們的孩子到我們學校上學!聽我說,別聽他們!」

這位外國友人還高呼,「我們應該享有自由!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周圍的市民報以熱烈鼓掌和歡呼。

最初警察還手持大喇叭回應了幾句,之後他們忽然泄了氣,主動撤除了警戒線,悻悻地走了。

而這位外國人仍憤怒的大聲喝斥正在撤離的警察,並大聲用中文罵警察是「黑警」、「黑社會」。圍觀的市民包括媒體人員都熱烈歡呼,並一起大聲對警察高喊「黑警」、「黑社會」。

數十名警察面對群情激憤的市民一聲不吭地走了,民眾則報以熱烈掌聲,不少人主動上前和這位外國友人握手致謝,感謝他對香港人的支持。

這段視頻引發很多網民留言,很多人非常感謝這位外國友人的仗義執言。事實上,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持續5個多月來,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和支持,世界各地的民眾紛紛聲援香港,不論是政界、體育界、娛樂界都有知名人士力挺香港抗議活動。

近日,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因撐港遭中共封殺後,不少球迷在現場觀看NBA比賽時,特意穿上印有撐港標語的T恤,表達對中共的抗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