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進博會後 上萬訪民蜂擁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5日訊】上海進博會後,上海訪民陸續獲得自由,馬上又前往北京維權。11月14號上午10點左右,上海訪民顧國平和雷亭等人,來到國家信訪局,發現的訪民明顯比中共四中全會期間的人數增加了二倍多,至少有上萬人。

上海訪民顧國平14號在民生觀察發文說,10月30號,他也是上午10點左右到達國家信訪局,很快通過安檢進入了三辦胡同。可是在11月14號,上午10點半進門的時限到了,外面還有300多人沒有安檢完。

顧國平介紹說,排隊的訪民中,至少佔一半是新訪民,僅河北的新訪民就有200多人,都是集資詐騙受害人;也有來自上海的母女,她家位於上海崇明家裡的房子今年被強拆。

下午2點30分許,顧國平又來到中共國家建設部,那裡也有很多訪民,11月初,他也來過,那天只有一兩個人。

為期6天的上海進博會11月10號閉幕。上海訪民周女士說,進博會前她去北京上訪,被截訪後,一直關押到進博會結束,才被放出來。

上海訪民周女士:「回來就給他們直接關到我們寶山區江楊南路1646號,把我關在7樓,我從9月19號關進去,直到11月11號上午才放出來。」

周女士說,她被關押期間嚴重摔傷,所以放出來之後沒去北京,其他訪民已經去了。

上海訪民王先生說,他也是9月底去北京上訪,一去就被抓起來了。

上海訪民王先生:「28號在房間里在北京住的房子裡邊,就給他們抓了,一直被維穩、一直蹲黑獄了,他是綁架我們從北京過來,然後11月11號全部放了。」

據披露,上海進博會召開前,為了防止各地的訪民到上海維權,上海本地的訪民也全部被控制起來,進博會結束後,訪民陸續暫獲自由,於是又馬上蜂擁北京。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