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航空大學副教授挺港被舉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5日訊】江西南昌航空大學副教授牛傑,11月13號在微信群發表挺港言論被舉報,14號遭到校方處理。大陸網友表示,中共害怕香港人喚醒大陸民眾的抗爭意識,所以打壓挺港言論,封鎖香港相關的消息。

網傳微信截圖顯示,11月13號在財經(清華)的聊天群內,微信號「牛傑5號」發文稱:「所謂暴徒都是孩子,他們沒有整死一個人」,並附上香港警察逮捕女學生的兩張照片。還發了「瘋警攻入中大至少60名學生受傷」的消息。有人提出「火燒老伯事件」,「牛傑5號」認為是「臥底、演戲」。

南昌航空大學官微14號凌晨發布消息稱,該校文法學院老師牛傑發表所謂不正當言論,學校將嚴肅處理。

大陸網友李先生:「反正現在國內打壓很厲害,香港的問題搞不好它就會垮台嘛,香港要是這樣下去的話,肯定怕的嘛,香港現在暴力越來越升級了,他們現在真的很瘋狂了,比如說警察亂開槍,國內不給傳啊。」

舉報者自曝受到社會人士聲討。有一名學生甚至實名為牛傑擔保,稱「老師很好一個人」,不過,他疑似迫於壓力,很快將微博刪除。有網友認為香港人的精神已經喚醒許多中國人,網傳有多所大學的匿名學生或畢業生聲援香港。

大陸網友譚先生:「香港那邊越是控制不了,它越怕嘛,香港人不怕死,敢於抗爭嘛,香港人帶給大陸人這種抗爭意識的話,有可能會影響大陸人啊,所以說為什麼要從一下就要打壓呢,只要敢站出來說支持香港的話,就打壓這個苗頭嘛。」

香港反送中抗議5個月以來,警方的暴力鎮壓不斷升級,中共黨媒反而將爭取五大訴求的學生和市民被稱為「暴徒」。

公開資料顯示,牛傑現為南昌航空大學副教授,畢業於北京大學,亦是一位研究生導師,研究方向為行政法、中國法律史。

新唐人記者 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