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景氣回春 應用材料盤後大漲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5日訊】美國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週四(14日)公布第四財季營收37.5億美元,獲利6.98億美元,每股盈餘75美分,併購成本調整後為80美分。雖不及去年的97美分,但優於市場預期的76美分,且由於該公司釋出未來景氣看好的訊息,該股週四小跌0.3%至56.96美元,但盤後大漲4%。

根據應用材料的財測,明年第一財季營收可達395~425億美元,每股盈餘為87~95美分,優於市場預期的371億美元和74美分,投資人解讀這是半導體景氣將強勁復甦的訊號。

近幾個月來,應用材料一直釋放半導體景氣將回春的訊息,引發投資人追捧半導體類股,導致該股股價今年漲幅高達74%。同為半導體設備商的科磊(KLA)大漲一倍,科林研發公司(Lam Research)也大漲97%。這三檔半導體設備股成了標普500指數中今年漲勢最剽悍的成分股。

費城半導體指數今年漲幅也高達49%,也遠優於標普指數的上漲23.5%。

另一家芯片製造商輝達(Nvidia)週四也公布第三季淨利8.99億美元,每股盈餘1.45美元,調整後每股盈餘1.78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2.3億美元和1.97美元。

在經過連續四季面臨了比特幣挖礦熱退潮和中國資料中心銷售突然下滑的衝擊而獲利下滑後,輝達預測第四季營收可達28.9~30.1億美元,雖稍低於分析師預期的30.7億美元,但已較一年前的22.1億美元大幅攀高。輝達週四收漲0.58%至209.79美元,今年漲幅達57%。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