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時分】中共可能在香港實施戒嚴和宵禁,取消區議會選舉|美國的最佳回應策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6日訊】中共可能在香港實施戒嚴和宵禁,取消區議會選舉|美國的最佳回應策略(政論天下第67集20191114)天亮時分

針對外傳香港將在周末實行宵禁,香港政府今晚發表聲明重新命名此事,「有關陳述純屬謠言」。香港01早早報導引述接近政府消息人士稱,港府現階段不會實行宵禁,同時不會取消原定11月24日古董的區議會選舉,反而正全力協調,希望區議會選舉按原計劃如期進行。港府的明確是因為網絡上已經盛傳#香港宵禁 和 #取消區議會選舉 的打算。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周四(11月14日)爆出所謂的即時新聞(breaking news),自稱根據內部消息,香港本周末將實行宵禁,但隨後又很快刪除了這一推文,我猜測中共絕對是考慮過香港宵禁和戒嚴的選項。胡錫進之所以所以發那條微博,可能是香港政府已經決定採取了,但是在最後一分鐘被喊停,因此才出來澄清。香港地區議會選舉為何對香港十分重要?當局擔心選舉過程中民眾聚集,持續凝聚抗爭民氣。原本區選正正給予一個這樣的機會,讓各黃色候選人透過各種選舉活動從全港每一個小區進行總動員。社會持續不穩,便讓選舉工程難以進行。從這一方面思考,便明白為甚麼當局一直讓警察張牙舞爪,無事生事。

中共評估後,沒有實施宵禁和取消選舉的原因可能有兩個。一是不希望香港法案的表決被參議院提前。二是關於貿易戰。川普為何應該把貿易戰和香港問題掛鈎,請看視頻內的分析。

關於香港事件,昨天在我出了一集評論以後,湧入了大量留言,指責抗議者的暴力。我覺得有三點需要澄清。1、這種暴力是普遍性的還是個案?我們如何知道這些製造暴力的人是真正的抗議者而不是中共派人偽裝的;2、這種暴力為什麼之前沒有出現?即使是真的抗議者,那麼它是否是香港人面臨著全面喪失自由後的最後一搏?3、相對於武裝到牙齒的警察(也許是內地武警、公安、甚至軍人假扮的香港警察)所濫用的暴力,民間的暴力(再次強調,如果不是中共派人在演戲的話)又如何能夠相比?指責民間暴力的是不是太雙重標準了?

最後,是否暴力本身並不是問題。美國的獨立戰爭也好,每次中國王朝末世的民間造反也好,民間的暴力反抗從來都是被逼出來的。所以我們值得重複一下香港抗議者常說的一句話——「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法制和秩序、就象民主本身一樣,並不是最終的目地,也不是最高的價值。他們只是實現自由和公正的手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