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遭半世紀最大水災 全城泡水 聖馬可受損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6日訊】義大利威尼斯本週遭遇了半世紀以來最大的水災,全城泡水,於12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著名的聖馬可大教堂也被大水淹沒,損失達數百萬歐元。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水都」威尼斯這一次遭遇的水災是自1966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水位一度高達1.87公尺,為史上第2高,威尼斯當局已經報告有兩人死亡。

威尼斯是世界最著名的旅遊城市之一,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人類文化遺產」。作為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歷史文化名城,威尼斯城中處處是景,享有「亞得裏亞海上明珠」的美譽。

在這次罕見的水災中,聖馬可廣場(St Mark’s Square)、鳳凰劇院(La Fenice Theatre)等多處世界知名的古蹟也遭水淹,受損程度嚴重。

有媒體報導稱,地方當局估計,僅修復聖馬可大教堂的費用就將高達數百萬歐元,總損失可能高達數億歐元。

教堂大主教莫拉葛立亞(Francesco Moraglia)也表示,因地下室淹水,馬賽克和磚瓦都浸泡在水中,當磚瓦底部變乾時,將面臨不可回復的結構性破壞。

義大利總理朱塞佩·孔戴(Giuseppe Conte)日前已經去查看了聖馬可大教堂的受損情況,並承諾政府將負責為修復提供資金。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