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中大抗爭者撤離 網友讚進退有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6日訊】香港中大抗爭者撤離 網友讚進退有序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抵制警察暴力闖入學校的校園保衞戰, 從11月12號開打,在持續了4天3夜之後,留守校園的抗爭者11月15號晚上大約10點開始全面撤退, 攻守要地二號橋上,已經空無一人。

網路上,一直關注這些孩子安全的網友,都大大的鬆了一口氣。紛紛讚揚說:「好樣的!進退有序!」、「太好了!好好休息一下吧!辛苦了」、「這樣做才對,戰略性撤退,就像當年的敦刻爾克,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挺好,只要他們安全就好,保存力量。得罪了一代年輕人,老頭子未來不會好」。

九大學校長聯合聲明 港府須化解危機

在這些示威者撤離之前半小時,包括中大校長在內的九所香港大學的校長發表了聯合聲明,對港府不能有效化解危機,表示遺憾。

聲明說,香港的暴力和對立在過去一週進一步升級,社會紛爭已經令大學校園化身成政治角力的場所,而政府的回應至今未能有效化解危機。

聲明表示,任何認為大學可以化解這場危機的期望是不切實際的,因為這些極其複雜而艱難的困局,並非由大學造成,也無法透過大學紀律程序來解決。

校長們呼籲港府,必須牽頭聯合社會各界,以迅速和具體的行動來化解這一政治僵局,以恢復公共秩序和社會的安定。

據報導,當天早些時候,港府曾與相關大學高層會面,要求校方採取措施管理好校園秩序。

10月份 中共冤判39名法輪功學員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一直沒有停止,上個月(10月份)至少又有39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非法判刑,28人被非法庭審,37人被非法批捕,62人被非法構陷到法院、檢察院。另外還有4人被迫害致死。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被非法判刑最嚴重的地區是遼寧省,一個月內冤判了6人。而被冤判刑期最長的是湖南省衡陽市的彭頌偉和山東省青島市的於祥根,兩人都被非法判刑7年。在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中,年齡最大的則是四川省內江市的彭桂容,已經90歲高齡。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