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造假抹黑港人抗爭 5大伎倆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6日訊】港警在國際傳媒的鏡頭下,肆無忌憚地開槍傷人及狂射催淚彈、橡膠彈等攻擊各大學校園和濫捕學生,令全球輿論譁然。中共官媒則加大造假宣傳抹黑示威者「收受酬勞」、黑衣「暴徒」襲擊幼兒園校車等等,然而,中共的造假宣傳一一被揭穿,成為國際笑柄。

香港市民11月11日發起大三罷(罷工、罷市、罷課)呼籲港府回應民眾對「反送中」的五大訴求,捍衛自由。當天早7點多,在西河灣,有示威者遭警察連開3槍,致2名學生受傷其中1人命危,另有警察在葵芳駕車3度瘋狂衝撞抗爭者。

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回應媒體提問時,不提警察暴行,卻聲稱破壞香港的「暴徒」不會得逞,一定爭取不到所謂的政治訴求。

12日,市民再發起「和你塞行動」。從早上開始,港警在多間大學和教堂狂射催淚彈及橡膠彈等。其中香港中大校園更淪為主戰場,校園內烽煙四起。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高呼「中大是我家」,警察向學生狂射催淚彈並拘捕學生。(余鋼/大紀元)

當晚,防暴警察、催淚彈、橡膠子彈、水炮車強攻中文大學兩個半小時,大量學生在槍林彈雨和濃煙中堅守了兩個半小時,多人中彈、燒傷,有人雙腿骨折,有人需要心肺復甦。香港事態幾乎進入失控。

對此,美英等國及香港監察組織等強烈要求調查港警暴力。而中共官媒連日來加大造假宣傳,瘋狂抹黑示威民眾,其卑劣手法,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

中共利用宣傳工具大肆抹黑抗議者是所謂的「暴徒」,「收受酬勞」、黑衣「暴徒」襲擊幼兒園校車等等,意圖為其製造的血腥罪惡洗白開脫。但中共的造假宣傳一一被揭穿,成為國際輿論笑柄。

造假之一:

連日來,全港多區及大學爆發激烈衝突。11月11日、12日,中共《環球時報》、央視等媒體轉發批評香港示威者的消息,並製造假新聞,抹黑示威者是「暴徒」,煽動民眾仇視香港抗爭者。

如《環球時報》12日報導,11日,一張在互聯網上瘋傳的圖片震撼了整個香港:熊熊的火苗在一輛黃色的香港校車前燃燒。下午,警方在記者會上證實,有「暴徒」將汽油彈投擲在了一輛學校校車前,情況非常危險。

而幼兒園則發布聲明稱:「一群示威者湧來並打砸校車車窗」。

在事件未獲得證實前,馬來西亞《星洲日報》也轉載了《環時》報導,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直接私訊該所幼兒園,而得到的回覆則是「並無此事」。

隨後,該報在臉書道歉與澄清稱,11月13日刊載一則「暴徒丟汽油彈在校車前,小朋友命懸一線」帖文,經查證香港警方僅證實「汽油彈在校巴前着火」,但並沒有說明「幼兒園校車被示威者攻擊」。

星洲網已在當天即時糾正與澄清事件始末,並就有關疏忽向讀者致歉。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向讀者致歉截圖。(網絡截圖)

造假之二:

11月11日,港警向抗議者實彈開槍,導致一人生命危急後,中共官媒加大反面宣傳,不提港警開槍傷人,只宣傳抗議者是暴力分子,同時還譴責一些政客和教師為示威者壯了膽。中共還利用社交媒體,將抗議者稱作是「蟑螂」和「暴徒」。

從12日晚至13日上午,《環球時報》、《人民日報》和新華社等中共官媒紛紛發文,強調抗議者的所謂破壞行為,並警告說,北京可以進行軍事干預。

其中中共政法委微信公眾號「長安劍」12日更是在微博發表「此時不開槍,要槍何用,要警察何用」的煽動言論。

11日在西灣河警員關家榮向手無寸鐵示威者開3槍造成2人流血倒地。(視頻截圖)

11月13日「長安劍」又列出一張所謂的「暴徒酬勞表」,聲稱殺警者最高可獲2000萬元人民幣獎勵,意圖抹黑示威者是受到金錢誘惑。並宣稱,示威者可依不同情況和作為,可以得到不同酬勞:

2000萬:這是「招募死士」計劃所提供的「撫恤金」。「死士」需執行包括殺警、假扮警員殺人後嫁禍、縱火等一系列極端任務。

500萬:這是「勇武」核心成員收到資金以後,通過網絡或街頭招募的形式組織激進青年加入,將佣金的小部分給下面的人,剩餘的錢由核心成員獨占。兩個月,淨賺超500萬。

3萬:文中指這是一個13歲「小暴徒」參加幾次暴亂活動後所獲酬勞。

1.5萬:這是《禁蒙面法》施行以後,將參與暴力活動者的酬勞大幅提高至每日1.5萬元。

500至5000元:這是普通學生參與暴亂的酬勞,女性示威者的酬勞高於男性。

中共官媒的這張酬勞價碼表曝光後,許多人質疑中共捏造得「太假了、太誇張了」,連大陸網民都嘲諷:

「一看就知道是黨匪的造假新聞,挑撥是非者,天誅地滅。」
「我覺得可信度低,都知道這麼細了,警察還找不到資金來源或者抓不到相關的人?」
「太可笑了,如果真的是為了錢,那中央和林鄭應該就不會愁5個月了吧。 另外,煩請告訴我怎麼去報名領錢?」

12日是晚,大批防暴警察強攻中文大學校園,無間斷狂射催淚彈。(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造假之三:

自11月11日起,警方連日強攻中文大學,向校園發射數千枚催淚彈。在香港學生生命處於危機下,中共官媒一面倒的製造假新聞抹黑香港抗爭者。宣稱中國大陸的學生在香港校內成為所謂「暴徒」打擊的對象。

許多在港大陸生則打臉中共,揭露陸生是遭中共部門「強行遣返」。

正攻讀碩士的大陸生湯同學向《蘋果日報》表示,大陸媒體做了很多誇張報導,大陸生很多是看了微信帖文和環時的報導,稱害怕被本地生打,而他認識的其實沒有人被打。

他說,環時記者還大讚「何君堯等人士冒險參與救人」。其實何君堯當晚只在家中以直播形式表示收到環時記者「求救」,在家中幫忙聯絡助學生離開中大,與「冒險」完全扯不上關係。

一名在港大陸交流生寫了一封信給香港書店「序言書室」盼對外發布。

他說,他和其他中國同學12日突然收到通知,被中共有關部門強行安排遣返,不但無事先協商告知,還直接收集個人隱私訊息購買機票,這讓他「非常憤怒也非常難過,同時也感到非常好笑」,因為大陸生顯然是目前在港最安全的一群人,撤僑行動的輿論煽動作用,遠大於保護學生安全的考量。

在中大修讀研究課程的大陸生阿晨(化名)對蘋果日報表示,目前在校外租房子住,暫時不會離開香港返回大陸。他說:「還要跟中大共進退。」他認為自己會成為「歷史進程的見證人,而這是在內地永遠不會看到的。」

造假之四:

環時赴香港特派女記者白雲怡12日晚在微博描述了協助中大大陸生撤離的過程,指中大校園火光熊熊,形容「仿如戰時的敘利亞」。她還指,黑衣人不僅到處打砸,還威脅警察如果不同意他們的訴求,就要炸掉校園和放火燒山。

對於上述報導,一名陸生在微信朋友圈說,人已在家,安全得不能再安全,媒體消息來源不可靠,學校現狀沒有報導的那麼嚴重,記者描述的場景根本就是誇大不實。

這名陸生還透露,大陸生沒有全部撤離,也沒有全部撤離的必要,很大一批學生是因為很多食堂關閉,沒有好東西吃,才會決定離開。

此外,根據撤回的大陸生的微信群截圖顯示,大陸生要求環時駐港女記者撤回稍早前發布的有關環時記者親歷救援大陸生的文章,「不要隨意報導」,因為這樣會鬧得「人心惶惶」。

大陸生要求環時駐港女記者,撤回稍早前發布的有關環時記者親歷救援大陸生的文章。(網絡截圖)

隨後,多名大陸生跟進要求撤稿,「反無良媒體護真相」。

有大陸生留言說,撤稿和幫助學生不衝突,也並不是所有人都選擇離開,但環時只報導部分情況、煽動情緒,給需要事實的人造成恐慌情緒,影響不好。

還有一位大陸生質問環時,為什麼不報導學校在一直協調安排?為什麼不報導學長學姐無私奉獻?為什麼不報導很多香港同學的關心幫助?為什麼不報導舍監、工友、院長的關懷安慰?做媒體不能只是邀功請賞和激化矛盾,請撤回不實報導。

香港有線電視採訪多名中大大陸學生,他們批評《環時》的報導根本不是事實。

化名「阿施」的大陸生說:環時是刻意地誇大情況,挑動人的情緒,讓大陸觀眾覺得香港都是暴徒,讓人失望到極致,很基本的新聞素養都蕩然無存。

郭同學(化名)表示,環時女記者損壞了中大的聲譽,損害了大陸生,她加大了大陸生和本地生之間的裂縫。感覺她在吃人血饅頭。把大陸生放到了更尷尬的地方。

造假之五:

香港反送中抗爭5個多月以來,香港「自殺」、「浮屍」、失蹤個案急速飆升,有些案件更是疑點重重,死因不明,被質疑是「被自殺」,如15歲女生陳彥霖離奇死亡,科大學生周梓樂墜樓身亡,警方明顯前後說詞不一,而且均稱無可疑。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11月13日公布,6月至9月止,香港政府共接獲2537宗發現屍體個案,當中包含送醫前、到院後的死亡數字,而3個月內,新增的自殺通報件數則為256宗。

而9月至今,警察暴力仍在無限度升級中,形勢是越來越嚴重,打傷抓捕的人更是無計其數,死亡案例至今沒有通報。然而至今也從未傳出有警察遇害的消息。

消息披露,香港多起浮屍案並非當地警察所為,而是中共軍方的黑手。(合成圖片)

中共利用社交媒體抹黑香港抗議

推特在8月份暫停了20多萬個帳號,包括936個來自中國境內的核心帳號,因它們「散布虛假信息」,企圖「損害香港政治運動的合理性」。

推特還表示,被暫停的這些帳號都被用來宣傳中共對香港抗議的官方敘事,並將香港抗議者宣傳成具有破壞力的「暴徒」、蟑螂等。

臉書則移除了7個頁面、3個群組和5個帳號。這些帳號同樣被指涉及散播關於香港抗議的假新聞。

臉書的聲明寫道,儘管涉及的人試圖藏匿身份,「我們的調查發現其與中國(中共)政府相關個人之間的關聯。」

谷歌緊隨其後,禁止了210個被認定是進行虛假信息宣傳的YouTube頻道,這些頻道的宣傳同樣是為了抹黑香港抗議。

11月13日,美國「石英」網報導說,隨着推特、臉書和YouTube關閉了中共對香港敘事的宣傳,中共支持的網絡用戶,開始把他們的親共視頻放到全球最大的色情網站「PornHub」上。

這些親共視頻內容包括香港市民對警察的讚揚、中共央視譴責抗議者的暴力行為;還有一些視頻專門是宣傳抗議者是如何倡導香港獨立的,並讚揚海外中國留學生與支持香港抗議的學生對峙。

報導說,自6月9日以來,北京一直在針對香港的抗議活動進行虛假宣傳。中共國有媒體將抗議者描述為主張獨立的暴力分裂主義者,儘管這並不是抗議者的主要訴求。

香港抗議者譴責的是中共越來越控制香港、侵犯香港在「一國兩制」原則下所擁有的自治權和民主。抗議者的主要訴求就是讓香港實現真普選,並要求對警察的暴行進行調查,釋放被抓捕的抗議人士等。但中共最高當局和港府對這些訴求始終不給予回復。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