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香港學生寫700封信 細述三罷堵路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6日訊】香港抗爭者近日發起「大三罷」,促港府回應5大訴求,獨立調查港警暴力執法,遭到更為暴力的鎮壓。對此,抗爭者連日來堵路抗議。16日,逾百名學生撰寫超過700封信件,向市民解釋三罷、堵路的背後原因,盼市民諒解。

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已5個多月,港警濫暴濫權越演越烈,抗爭者11日起發起「大三罷」(罷工、罷課、罷市)、堵塞交通等運動,希望政府回應民間五大訴求。

大三罷首日,港警開實彈槍射擊示威者,11月12日,防爆警察又強攻各大校園,令校園淪為戰場。

15日,中文大學召開記者會發出新聞稿,要求港府釋放所有被捕義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中大表示,如果政府不答應條件,重新封公路。

當晚,仍沒有得到政府回應的情況下,中大學生重新封鎖公路。截止16日大三罷已經進入第6天。當天中大示威者已撤離外圍,主要道路已經恢復通車。

逾百名學生明白過去幾日的堵路行動,為市民帶來了不便,親筆撰寫了超過700封信件,向市民解釋背後原因,盼市民可諒解其行動。

這些學生們更是冒着被捕、被消失的風險,親手將親筆信派到街坊手上。

信件包括中英文版本,署名「香港人」或「高牆前的雞蛋」。信中首先向廣大市民致歉,稱造成交通影響向您致以最誠摯的歉意,坦言事到如今,這是我們唯一可以做的事情。

信中說,現今香港發生的所有一切亂局,必都歸咎於政府漠視民意,更得寸進尺,6.12和平集會,政府定調為暴動、6.16二百萬人遊行,政府視而不見、7.21警黑合作、 8.31血染太子站,至10.1實彈射向學生等。加之每個週末,無數的催淚彈、橡膠子彈、布袋彈及實彈射向市民。

信件坦言,他們堵路是無可奈何之舉,只是希望讓瞎了眼的政府高官回應訴求,若因堵塞道路造成不便,懇求市民體諒,不求支持,但求了解。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