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版六四真要上演?習近平講話釋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6日訊】過去幾天,港警鎮壓民眾的手段越來越血腥。在此危急時刻,習近平於外訪期間罕見對香港發表強硬講話,把止暴制亂提升為「最緊迫的任務」。被視為是香港版「六四」上演的危險信號。

習近平14日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罕有地在外訪場合就香港當前的局勢發表重要講話,把香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由「最重要的任務」提升為「最緊迫的任務」。

香港蘋果日報刊發評論稱,這顯示習近平對自己向林鄭月娥下達指令10日後,香港局勢仍未見緩和反而惡化,並引致國際批評,已相當不滿和不耐。

習近平4日在上海召見林鄭月娥時,表示對她高度信任、充分肯定。6日,韓正在北京會見林鄭時,除肯定她及港府外,還稱讚濫暴濫捕的港警「恪盡職守」。

在習近平和韓正公開撐林鄭後,香港局勢再度急劇惡化。港警瘋狂抓捕、催淚彈掃射示威者,甚至開實彈槍射擊市民,並闖入香港多所大學,向學生發射大量催淚彈及橡膠子彈,令校園宛如戰場。一幕幕血腥畫面震驚國際社會。

習近平日前在上海表示對林鄭「高度信任」。圖為習近平2017年在香港會見林鄭。(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11月14日,國際事務資深編輯、《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在最新一期節目中分析說,目前香港局勢依然越來越緊張,不僅僅是因為在中共領導人公開支持林鄭月娥後,港警暴力越來越升級。

而在過去這幾天以來,也陸續出現了多項訊號,暗示着中共有可能準備發動大規模的武力鎮壓,對反送中運動進行全面清場。

唐浩表示,不管是穿着軍服還是穿着警服,都等於是發起一場「香港版六四事件」。

文中列舉的7大訊號包括:
1:港澳辦主任張曉明鼓吹「23條」立法。
2:政法委撐警察開槍,官媒輿論一面倒造勢。
3:官媒放風「國家出手」,中共軍隊準備鎮暴。
4:港府啟用「特別任務警察」。
5:張曉明取消訪港和港府緊急會議。
6:保安局長突然公布屍體數據。
7:共青團免費接待大陸學生回內地住宿7天。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13日公布警方在6月到9月間,接獲的自殺案件達256起,而警方發現的屍體有2537起。

自反送中運動以來,不斷傳出警方打死人的消息,並出現大量離奇浮屍、墜樓等自殺案件,外界一直質疑到底有多少抗爭者死於非命。但警方一直三緘其口。如今保安局卻突然公布這項數據,令各界相當意外。

唐浩懷疑保安局是否藉此暗暗警告港人:確實有不少人因參加抗爭而喪命,威嚇市民不要再上街抗爭,否則中共與港府將發動更進一步的血洗清場?

而大陸學生撤出香港,是否中共共青團方面是不是得到什麼消息?比方說,「香港局勢可能會在7天之內完成清場」等諸如此類的消息,所以才提前召回大陸學生,避免傷到自己人。

唐浩呼籲北京領導人,千萬不要對香港動武,千萬不要殘害人民百姓。中共前黨魁鄧小平手上,沾滿了「六四」血債;江澤民身上也背負着數以萬計的迫害法輪功血債,未來一定會被追究審判。

希望北京當權者不要讓自己背上血債,否則不但會在中華歷史上遺臭萬年,還會被江派或其它政敵利用血債、作為把柄招來更嚴重、更慘烈的後果。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習近平對港講話殺氣騰騰 美國會嚴厲警告
相關鏈接:習近平「夢碎」十九大 與江派兩場交易被曝光
相關鏈接:分析:習近平靠「貼心人」 2年打爛一手好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