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水刑」虐待示威者 辨稱「洗傷口」(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6日訊】香港警察暴力對待被捕示威者的視頻,在社交媒體上頻頻曝光。日前一名港警朝被壓制在地上的示威者頭部猛澆冰水,民眾質疑警察在施行「水刑」,警方則辯稱是在給示威者清洗傷口的泥沙,遭民眾怒轟。

11月11日,港人發起罷工、罷課、罷市「大三罷」行動,在九龍灣港鐵站下的過境巴士站附近,港警制伏並逮捕了一名男生。

根據臉書粉專「真相」發布的視頻顯示,當時港警將一名男生制伏在地,該男生頭部被打傷,纏上了紗布。

男生雙手似已經被反綁,被警察用膝蓋壓制在地上,臉色不佳,未有反抗。但這名壓制他的警察卻朝男生受傷的頭部猛淋冰水,過程中還四處張望,疑似怕被記者拍到。

香港警察恐怖分子現在正在使用水刑水刑酷刑示威者。 由於不人道的折磨,國際社會禁止這種行為。 即使他們被捕了,他們仍然應該受到合理的訊問。 再次,香港警察需要盡快被解散❗️

香港警察恐怖分子現在正在使用水刑水刑酷刑示威者。 由於不人道的折磨,國際社會禁止這種行為。 即使他們被捕了,他們仍然應該受到合理的訊問。 再次,香港警察需要盡快被解散❗️ 真相

Posted by 真相 on Monday, November 11, 2019

這段視頻曝光後,在15日的警方記者會上,有記者指出警察疑似向被捕示威者施以「水刑」,虐待示威者。

但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卻辯稱,警察是為了清洗示威者傷口的泥沙才會淋水。

江永祥的這番「解釋」立即遭到香港網友炮轟,網友紛紛表示,「黑警的解釋真有趣」、「受傷小朋友面容扭曲」、「包住傷口之後再用冰水清洗我都是第一次見」。

另一名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也時常為警察暴行開脫,對警察涉嫌的暴行輕描淡寫,推卸得一幹二淨。例如警察實彈擊中中學生左胸部位,謝振中卻說中槍部位是「肩膀」;又例如8月底有警察舉槍指向人群並一腳踢開跪地勸阻的市民,謝卻說警察是「用腳推開」市民,還說並無惡意亦非常合理。

這場反送中抗爭運動已持續5個多月,港警任意拘捕、毒打和酷刑對待被捕人士的情況,日益嚴重。國際特赦組織曾指出,防暴警察和俗稱「速龍小隊」的特別戰術小隊的暴力情況特別嚴重。幾乎所有被捕人士都表示,即使被捕後沒有反抗,也遭到警察用警棍和拳頭毆打。

國際特赦組織調查多起相關案例:一名年輕女子於7月在上環的示威活動中被捕,她在警方推進時走避,但被警察從後面用警棍打,並被推倒在地上。在她雙手被索帶捆綁後,警察仍繼續打她。

另一名於8月在尖沙咀示威中被捕的男子,也是在撤退時被「速龍」抓住,警察從後面用警棍打他的頸和肩膀。

他說:「我立即被打倒在地。他們三個人捉着我,把我的臉壓在地上。一秒鐘後,他們踢我的臉……該三名速龍成員一直壓在我的身上。我開始呼吸困難,感到左肋骨劇烈疼痛…他們對我說『閉嘴,不要再出聲』。」根據醫療記錄,他因肋骨骨折和其他傷勢而留院兩天接受治療。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港警酷刑細節曝光:打至骨折全裸搜身 威脅電擊私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