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賽季最令人失望的球隊有哪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6日訊】NBA2019/2020新賽季己經開始了三個多星期,各隊經過大約10多場比賽的較量,一些開始不被看好的球隊,打出了令人驚豔的成績。但有些球隊的表現卻令人失望,尤其是上賽季還被稱為「宇宙隊」的金州勇士隊(Golden State Warriors),開賽以來2勝10負的成績,與紐約尼克斯隊(New York Knicks)分別排在西部和東部的底部。

勇士隊:5年3冠到墊底 崩塌只需幾個月

11月13日,勇士在客場負於洛杉磯湖人隊,常規賽12場比賽過後,勇士的戰績是聯盟最差的2勝10負。

過去5年時間裡,勇士隊奪取了3個總冠軍,創造了無數輝煌的戰績,創建了一個可以比肩NBA歷史上任何球隊的王朝。誰也沒想到,五個月前他們還站在總冠軍賽的舞臺上,現在已成為聯盟墊底的球隊,勇士王朝的崩塌只用了短短幾個月的時間。

6月10日,勇士隊巨星凱文·杜蘭特在總決賽第5場比賽中,遭遇腳跟腱斷裂重傷。(Gregory Shamus/Getty Images)

今年休賽期勇士失去了伊戈達拉(Andre Iguodala)、杜蘭特(Kevin Durant)、利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等多年的功勳球員,而更不幸的是球隊另一位核心湯普森(Klay Thompson)也因膝傷賽季報銷。那時外界普遍認為勇士王朝已經結束,把勇士隊從爭冠球隊降為季後賽球隊。

賽季開始前,勇士冠軍隊的主力陣容雖然已徹底瓦解,但好歹他們的當家球星斯蒂芬·庫里(Stephen Curry)還在陣中,休賽季他們還簽下了拉塞爾(D’Angelo Russell)和考利·斯坦(Willie Cauley-Stein)等,人們認為以勇士的冠軍底蘊和主教練科爾(Steve Kerr)的執教能力,勇士還可以進入季後賽。但沒有想到,勇士王朝崩塌的速度會如此之快。

勇士隊當家球星斯蒂芬·庫里10月30日在對陣太陽隊的比賽中左手掌骨折,將缺陣數月,使原本已缺兵少將的陣容再受重創。(Chris Graythen/Getty Images)

新賽季開始後,後場的拉塞爾和庫里無法共存,前鋒線上格林(Draymond Green)進攻端退化嚴重,加上球隊兩個內線魯尼(Kevon Looney)和考利·斯坦都受傷了。更加雪上加霜的是,10月30日對陣太陽,庫里左手骨折,雖然手術成功,但短時間內恐怕無法回歸,勇士殘陣成了人見人欺的魚腩隊。

如今已經有很多球迷要求主帥科爾下課了,但科爾也很冤,他的陣容已經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進攻端僅剩拉塞爾一個進攻點,剩下的球員都是發展聯盟水平的。看來勇士這個賽季已經沒有希望,只有等待下賽季人員齊整之後再重新起航了。

勇士隊主教練史蒂夫·科爾(Steve Kerr)。(Ezra Shaw/Getty Images)

尼克斯:戰績糟糕 管理層難辭其咎
11月14日,紐約尼克斯隊在主場以106:103擊敗西部前八的達拉斯獨行俠隊(Dallas Mavericks),終於從東部墊底的位置上升一級,以12戰9負3勝的成績位居東部倒數第二。

今年休賽期,尼克斯成最大的輸家。尼克斯本是今夏擁有最多薪資空間的球隊,但是他們卻錯過了多位大牌球星,沒能成功引進超級巨星杜蘭特與歐文(Kyrie Irving)。經過長達一個賽季的擺爛,最終又未能得到狀元錫安(Zion Williamson),管理層成為球迷們的笑柄。

而管理層之後的一系列操作,更是讓人摸不著頭腦:花大價錢簽來了一些二等球星,尤其是囤積了包括蘭德爾(Julius Randle)、吉布森(Taj Gibson)、莫里斯(Marcus Morris Sr.)、波蒂斯(Bobby Portis)等多位大前鋒,江湖人稱之為「NBA死亡五大」。同時還簽下了幾位得分後衛,現在隊內就有四位大前鋒,五位得分後衛。

如果單看每個球員的實力,尼克斯夏天簽下的這些球員都是實力派,但把這些球員捏合在一支球隊中,這樣的陣容看起來就非常奇葩。四位大前鋒,五位得分後衛,球員位置重疊埋下了更衣室不和諧的隱患。據報導,已經有尼克斯球員抱怨隊內同位置的球員太多,導致上場時間銳減,甚至一整場比賽都只能坐在板凳席上看比賽,無法上場打球。同位置球員之間的勾心鬥角、球員對教練上場時間以及出場順序的安排不滿等等,讓尼克斯的更衣室氛圍十分緊張。

11月14日,紐約尼克斯以106:103擊敗獨行俠,迎來一場難得的勝利。圖為尼克斯前鋒蘭德爾帶球衝擊獨行俠防線。(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杜蘭特和歐文今夏曾想加盟尼克斯,但是他們最終選擇了同在紐約的籃網,主要原因就是球隊管理層的問題。籃網隊過去幾年的操作讓球隊煥發新生,上個賽季殺進了季後賽,而尼克斯的管理層烏煙瘴氣,讓人看不到希望。

尼克斯隊主教練大衛·菲茲戴爾(David Fizdale)。(Gregory Shamus/Getty Images)

尼克斯從來不缺錢,即使戰績糟糕,但球票收入一直很好。但紐約作為大都市,已經快50年沒奪冠了,最後終將被球迷拋棄。ESPN著名籃球評論員史蒂芬·史密斯(Stephen A Smith)就在節目中說:「上次尼克斯奪冠我才5歲,現在都51歲了。」(最近的一次奪冠是在1972/73賽季)

最近傳出尼克斯主教練大衛·菲茲戴爾(David Fizdale)帥位即將不保。這一點不奇怪,球隊一直輸球,主帥是要背鍋。但輸球也不僅僅是教練和球員的責任,從老闆到管理層都要為糟糕的戰績負責。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