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說西遊】結緣四徒弟

第一期我們已經說了如來佛祖要傳三藏真經給南贍部洲,就是我們那時候的唐朝嘛!所以有這麽一天,如來佛祖講完經就問大家:「誰願意去東土找一個善良可靠的人,讓他跨過千山萬水來找我拿這一萬五千一百四十四卷經書呢?」

這個時候觀音菩薩就走上前去說:「弟子不才,願意去。」

如來佛祖心中大喜,說別人啊也去不得,只有觀音菩薩可以去。

於是就送給觀音菩薩五件寶貝:錦騪袈裟一領、九環錫杖一根、還有三個箍兒,一共是五件。

袈裟,免墮輪迴。錫杖,不遭毒害。可以給取經人親自用。箍兒雖然一樣三個,但有三篇緊箍咒,而且用法也不同。

囑咐觀音菩薩,假如路上遇到神通廣大的妖魔,你須勸他學好,跟那取經人做個徒弟。他要是不聽使喚,就把這個箍兒戴他在頭上,見肉就生根,咒語一念,眼脹頭疼,腦門皆裂。

觀音菩薩聽完,就帶著惠岸行者一起隨行。這師徒二人正在路上走著,突然就看見弱水三千,一想這是到了流沙河的地界了啊。

據說這個流沙河是現在位於羅布泊和玉門關之間,現稱「哈順戈壁」,因為這個地方長八百里,古曰沙河,目無飛鳥,下無走獸,覆無水草,自然環境極其惡劣。

那在這個流沙河會遇到什麼呢?快戳視頻~

我來說西遊】,每週更新,歡迎訂閱視頻 =>http://bit.ly/IStorySub

點此閱讀:【我來說西遊】系列文章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畢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