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剎車系統缺陷 日產全球召回45萬輛汽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6日訊】日產汽車(Nissan)宣布在全球召回了45萬輛汽車,其中包括北美近40萬輛。這是由於部分型號日產車的剎車液洩漏可能會導致汽車起火。

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商表示,防鎖剎車泵的可能會磨損並導致剎車液洩漏。該公司在發送給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的文件中說:「如果忽略該警告……剎車液洩漏有可能會洩漏到執行器的電路板上造成短路,這在某些罕見情況下,可能會導致起火。」

這次召回涵蓋影響有四種不同型號日產汽車,包括2015年至2018年款的Murano SUV;2016年至2018年款的Maxima 轎車;以及2017年至2019年款的Infiniti QX60和Nissan Pathfinder SUVs。

但日產公司發給NHTSA 的文件沒有說明最新召回涵蓋的車輛,是否有報告發生過火災或受傷案例。日產汽車的一位女發言人說,公司將會跟進調查此事,為用戶提供詳細信息。

日產在通過電郵發給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的一份聲明中說,該公司正針對剎車系統這一缺陷進行修理,並將於12月初通知受影響的車主。當車主收到一封維修通知信,屆時他們就可以把車輛送到日產授權經銷商或INFINITI零售商進行免費換零件等工作。

這不是日產汽車第一次遇到剎車液洩漏問題。在2018年日產召回了超過215,000輛汽車。該汽車製造商表示,2018年召回、尚未修理的車輛也包括在現在最新這次召回中。

基於可能會發生火災的危險,該公司敦促車主在開動引擎後,若看見防鎖死剎車系統警告燈亮起超過10秒鐘,就不要使用這輛車,把它停在戶外,遠離其他車輛和建築物。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