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預期樂觀 美國三大股指齊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6日訊】週五,美國股市三大指數再創歷史新高。其中標普500指數,連續六週上揚,為兩年來首次,道瓊斯工業指數收盤時,首次突破28,000點大關。

週五,美股道瓊斯指數上漲222.93點,漲幅0.8%,史上首次突破28,000點大關。

標普500指數連續第六週上揚,漲幅0.77%,收在3120.46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61.81點,收在8540.83點。三大股指再次刷新歷史新高。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宣佈了醫院和醫療保險公司價格透明化的制度。消息公佈後,醫保上市公司平均股價上漲超過2%,美國最大的醫保公司「聯合健康保險」股價漲幅超過4%。

Mercadien資產管理公司主席 Ken Kamen:「我認為現在情況看起來很不錯,我們在各方面都看到了樂觀的情緒,比如在零售業的數據,以及也許終於能看到在貿易(協議)取得進展。」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週四曾表示,美中雙方已接近達成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

庫德洛週五再次引用川普總統的話表示,貿易協議可能會很快達成。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認為總統的策略毫無疑問是有效的。他是一個強悍的談判者,他願意動用關稅(作為籌碼),我們都看到了。我認為他的談判風格富有成效。」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五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則表示,美中雙方正在敲定協議的細節,重點是雙方對協議的内容必須有同樣的理解。

另一方面,羅斯也強調,如果雙方沒能達成協議,川普總統不會介意繼續加徵關稅。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