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演講 總統行政權力正在被破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7日訊】週五(11月15日),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受邀出席「聯邦黨人學會」2019全國律師年會,並發表長達一個小時的演講。在演講中,巴爾闡述了憲法賦予總統的獨立行政權力;並指出近年來,立法和司法部門對行政權力的干預和破壞。「聯邦黨人學會」是全美最具影響力的法律組織之一。

司法部長威廉·巴爾週五在「聯邦黨人學會」年會上的演講長達一個小時。

在闡述憲法賦予總統受保護的獨立行政權力的同時,巴爾指出,在現今美國,這種憲法權力正在被破壞。

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川普總統當選後,反對者立即發起了他們所謂的『抵抗運動』,他們以一種明確的策略集結在一起,即利用一切手段和機會來破壞行政部門的職能。」

抵抗一詞,通常是用來描述對外來勢力強加規則的反對。巴爾認為,一些人將其用在現任民選總統身上,非常危險且具有煽動性。目前的民主黨已不再是傳統意義上的在野黨、反對黨。

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本質上他們認為自己投入到一場戰爭中——以任何必要手段削弱通過正當選舉產生的政府。」

巴爾列舉了一個國會干預行政的典型事例,即民主黨人無理否決川普提名的政府官員。聯邦參院民主黨人,前所未有的,在川普第一個任期內否決了236名提名人選,對比奧巴馬和小布什的第一個任期,則分別是17和4。

同時,國會以「監督」的名義,破壞行政權力。

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他們,特別是反對黨決定,以監管需求為由,用作證和(必須提供的)文件來『淹沒』行政部門。 我不否認國會在其立法權中隱含有進行監督的權力,但是我們今天看到的是,平行開展的數十個調查和海量的傳票(傳喚政府官員),這顯然是為了使行政部門失去能力。」

巴爾指出,當國會專注於「監督」時,已放棄了其立法的基本職能。

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近年來,國會在很大程度上放棄了其核心職能,即就政府面臨的最緊迫問題進行立法。他們要么拒絕就重大問題進行立法,要么在最困難和最關鍵的問題上踢皮球。」

巴爾表示,川普總統顯然不符合人們觀念上的總統套路,但是美國人選擇了他。所謂「抵抗」勢力的行動是在破壞法治。

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本質上,這場在焦灼土地上、對本屆政府進行的沒有限制的『抵抗』 戰爭,正是左翼份子在有計劃地破壞規則和摧毀法治。」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