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737MAX重返服務時間由當局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7日訊】波音公司,週六採取新策略,來緩解與監管機構的緊張局勢。波音公司表示,將聽命於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及其全球對等機構,批准對飛機的改造,希望將造成兩起空難的737 MAX飛機,重新投入使用。

在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有自己的時間表來決定737 MAX飛機何時能夠重返藍天後,波音公司週六(11月16日)做出新的表態姿態以緩解和監管機構的緊張關係。此前,波音公司曾希FAA能夠在12月中旬對737 MAX進行認證;但美國官員本週私下表示,波音的時間表如果不是不切實際,至少是自行其是、沒得到監管機構事先認可。

週六波音公司高層主管在迪拜航空展覽開幕之前的新聞發布會上,採取新姿態表示完全聽命于監管機構。

波音公司國防、空間及安全業務執行長卡特(Leanne Caret): 「正如斯坦利・蒂爾所說,在不首先對遇難者家屬表示衷心同情的情况下,進行任何對話是不恰當的。」

波音商務飛機業務執行長斯坦利・蒂爾(STANLEY DEAL):「我們繼續取得進步,我們已經完成了對(737 MAX)飛機改造的初步檢查。我們不久將對飛機進行綫路飛行員評估,獲得全面認證。同時,我們將評估行業培訓,聯合運營評估委員會將召集和評估這項培訓,達到最高標準。但是,我想首先强調,這裏的第一目標是安全回歸,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和全球監管機構將設定時間表。只有他們决定飛機何時安全,我們完全支持。」

卡特和蒂爾還談到波音公司的業務前景。卡特表示波音正在樂觀的看到每年1.2%的業務成長。蒂爾則表示公司持續考慮對未來的投資,如777-X機型將會象原來的777機型一樣改變世界。

波音737MAX去年10月和今年三月發生兩起空難,在印度尼西亞和埃塞俄比亞造成346人死亡。737MAX今年3月在全球停飛。

新唐人記者徐哲、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