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清理小產權房 「中端」拼死抗強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8日訊】北京昌平區崔村鎮香堂文化新村,目前正掀起一場清理小產權房強拆運動。地方當局無視這群中產收入業主們的抗議,繼續強拆,激起廣大業主的憤怒,除了發起抗強拆萬人簽名活動,也有不少業主紛紛寫下遺書,以必死的決心來抗強拆。

11月17號,一名業主告訴新唐人,政府對這上萬人的訴求根本不理睬, 而且警察還在繼續逼迫業主。

崔村鎮香堂村業主 匿名: 「保安啦、警察啦一直來清查, 一直來搞情況嘛, 現在弄得這個業主都人心慌慌的, 弄得老人病的、住院的啥都有, 前幾天吧, 抓了幾個, 呆了一星期, 放回來了, 抓了七、八個。」

10月中旬,北京昌平區崔村鎮政府一紙公告,聲稱香堂村十個區的建築,屬於「違法建築」,責令限期拆除。這意味著香堂村3800套別墅和四合院,將要夷為平地。

這些小產權房的業主大多是中產收入者。房子當年由地方政府賣出,如今反被扣上「違建」帽子,下令強拆。而且據業主反映,這次強拆不給任何補償。

北京昌平區十三陵鎮胡先生:「你像那別墅,是拆小產權的,說是違建,那(政府)肯定不給補不是?感覺虧了。」

消息傳來,群情激憤。

10月18號,香堂文化新村上千名業主到中心廣場集會,抗議強拆。

不過,昌平當局無視抗議,繼續強拆。這更激起廣大業主的憤怒。

11月4號,昌平區南口鎮新元村童話山莊、半山雲居部分業主,自發到昌平區政府大門前舉牌抗議。

9號,崔村鎮香堂村業主發起抗強拆萬人簽名活動,大量業主簽名,要求當局停止違法強拆。

中國公益人士楊佔青:「這些土地在政府眼裡就是搖錢樹。說它是違法建築,就是一個藉口。目的只有一個,還是指望這個土地能夠為他營利。」

有消息說,這輪強拆和明年1月1號開始實施的新《土地法》有關。農村集體所有制的土地,到時可以合法的自由流轉。所以當局想盡快將這些住戶趕走。

一名業主向媒體表示,如果房屋被強拆,每戶經濟損失高達500萬元人民幣。

北京昌平區崔村鎮崔先生:「人家那裡住了20多年了,以前政府號召這麼幹的,現在說要拆,不講理了,(政府)他們都說話不算話,沒有安置。(業主)他們一輩子積蓄全部擱這兒了。」

據說,許多業主留下遺書,表示要拚死一搏。

楊佔青:「當時建設、銷售這些非法建築的,應當承擔什麼樣的責任?參與這些項目的政府官員又應當承擔什麼樣的責任?業主的損失由誰來賠償?這些問題都沒有解決的話,要拆房屋,那就是要這個房主的命。」

著名紅色詩人郭小川的女兒、也是央視新聞記錄片廠編導的郭嶺梅也是業主之一。她的遺書寫道:能以我血我命保護香堂幾千戶鄰居們不要流離失所、甚至推動中國法制建設哪怕向前一毫米,值了。

中國公益人士楊佔青表示,中共當局在巨大利益面前,根本不講法律、財產權。

楊佔青:「否則的話,我覺得像簽名信這些,可能對地方政府來說,它真的不在乎。但它可能會擔心業主們不要命的去反抗。所以業主們只有有必死的決心,才有可能去阻止這個強拆。」

據業主向媒體提供的消息,這是當局的一個75天計劃,到2020年1月,昌平部分村鎮的105個別墅區項目都要被強拆。

北京目前已經進入冬季取暖期,當局進行大範圍強拆, 讓人想起兩年前北京政府在隆冬時節清理低端人口的殘酷。

署名袁斌的作者撰文指,從驅逐所謂「低端」再到驅逐「中端」,這些亂象根源是中共對民眾切身利益的肆意侵犯。它再一次說明,中共治下,即便是中產階級,其權利與權益都是毫無保障的!

採訪/熊斌、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