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史帕丁將軍:華爾街遊說美資投入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8日訊】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The Hudson Institute)高級研究員羅伯特‧史帕丁(Robert Spalding)將軍,此前接受《英文大紀元》採訪時,談到華爾街喜歡遊說美國資本投入中共的金融市場,但美國投資者最後往往會輸得盆光碗淨。

史帕丁將軍表示,目前約有數千億美元的美國資金投入中國。雖然美國方面要求中國企業確實執行透明規則,要求對股東信託負起責任,但中方不肯照做。

「哈德遜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史帕丁:「根據中共的法律規定,這些信息屬於祕密,不能告訴外界。所以想像一下,如果你不能審計一家企業,不能驗證他們的財務報表,不能驗證他們的年報(10K)和季報(10Q)是否準確,那你怎麼知道你投資的是什麼?基本上整個中國股市和債券銷售,就是這樣的情況,而我們(華爾街)還在向資本市場兜售這些東西。這也是中共利用以影響全球的方式之一。」

事實上,中共需要美元來發展經濟,需要美元在國際市場上購買資源,從而從事生產、製造和建設等。史帕丁表示,中共獲得美元的方式之一,是向美國和其它國家出口貨物,但現在大多數公司因關稅問題,已經把製造業從中國轉移到它國。另一種獲得美元的方式,就是在資本市場上出售金融工具。

史帕丁:「如果你了解這家公司共有多少现金,了解它的所有資產,那麼你可以評估,可能遭遇的最壞情況、下跌保護措施,並且願意投資。最近有兩家中國公司突然損失了60億美元,換句話說,他們向市場報告手頭有60億美元現金,突然間又說不知道60億哪去了。然後你問,錢到哪裡去了?沒人知道。我們可以調查嗎?(他們會說)不行,這是中國的國家安全數據,你無權接觸。」

史帕丁表示,在電影《中國騙局》(The China Hustle)中,中國企業反向併購,空手套白狼,然後捲款離開,投資者最後輸得盆光碗淨。

史帕丁:「西方這樣的傻子(投資者)每天都有,我們之所以這麼傻,是因為華爾街告訴我們,(在中國投資)是很棒的交易。」

史帕丁說,中國公司的問題是,你不知道他們的帳本怎麼樣,即使能拿到帳本,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他還提到,在中國,企業競爭是殘酷的,但只要不得罪中共,就可以逃脫責任。只要不挑戰中共,就可以在一定範圍內為所欲為。

史帕丁:「這一切說明,任何法律規則、任何信託責任、任何可能基於事實做出的投資評估,在今天的中國完全不存在,在中共體制下將永遠無法實現。」

至於華爾街如何兜售金融資產,史帕丁觀察,華爾街標榜的是,中國經濟增長,多年來都是兩位數,現在是6.5%,在那裡投資是安全的。另外,因為中共的極權政權,暗示著中共政權會保障你的投資。

史帕丁:「而真實情況是,中國的銀行在倒閉、公司在倒閉、無力償還債券。就像我說的那個緊握的拳頭,隨著拳頭越握越緊,我認為下一步中共就會握緊西方公司的資產。」

當被問到,美國政府應該如何抵禦中共干涉美國總統大選時,史帕丁回答,本屆政府可以做而還未做的是,解釋中共的經濟行為和它企圖滲透全球的關係。

史帕丁:「美國國務院現在在談論人權、自由、普世價值等問題,特別要求中共對它的暴行負責,例如,對新疆的維吾爾人,及其它宗教,這方面國務院做得很好,但他們還沒有將這些與中共(赤化)全球經濟聯繫起來。要知道,金融、貿易、投資、移民、互聯網、媒體和政治交織在一起,中共想全方位進行滲透打造(共產)世界。」

史帕丁說,中共對美國的立國原則深深懼怕,中共非常懼怕美國憲法,因為美國憲法防止任何個人或組織獲得絕對權力。

史帕丁:「如果中國人也認同這個憲法理念,就好像一把利刃刺入中共的心臟。因此,為了保護政權,(中共)它必須壓制這些自由,不僅壓制本國自由,也壓制國際自由。」

史帕丁認為,比起具體的個人或軍隊,美國憲法都要強大得多,這是一種信念,它一次又一次表明:人們需要自由。

編輯/王子琦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