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大學生召開記者會 譴責中共鎮壓香港示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8日訊】最近,韩国多所大学出现了声援香港示威者大字报和横幅被损毁的事件。驻韩中共大使馆15日发表對此表示支持的文章,引发支持香港示威韩国大学生发表声明,谴责中共使馆歪曲事實的言論。

「我们在这里证明在韩国有很多青年人正在支持香港民主运动。」

15日,由劳动者联合学生团体,宣传香港真相学生会,正义党青年学生党员集会等学生团体,在韩国高丽大学举行了记者会,谴责中国留学生损毁声援香港民主化大字报和横幅的行为。同时声讨驻韩中国使馆发言人歪曲事实。

「中国政府停止镇压香港示威,强烈谴责镇压命令。」

围绕香港民主化示威,韩国大学发生多起韩国学生和中国留学生之间的冲突。支持香港示威的大字报和横幅不断被中国留学生损毁,甚至因此发生肢体冲突或提起刑事诉讼的情况。

15日中国驻韩大使馆发言人就香港局势发表谈话,表示「中国青年学生对损害中国主权,歪曲事实的言论表示愤慨和反对,理所应当,也是情理之中。」

对此,韩国学生们表示,中国大使馆发表上述言论,严重的歪曲了事实。

韓國大學生:「真正的暴力是中国政府正在实行,香港警察正在对平和的示威使用实弹发射,目前就香港警方发布的遭枪击的就有多人,甚至有因为枪击死亡的人,质疑声频发。另外,在大学内因毁损大字报和横幅,发生暴力冲突的情况下,驻韩大使馆发表言论,表示要理性表达爱国热情。言論充滿謊言的同時,同时也重申了要镇压香港民主示威。」

参加记者会的韩国大学学生希望通过记者会,让香港知道国际社会正在支持香港示威。

高麗大學政經科學生 韓秀珍:「現在在香港的人,一直能接收到我們的消息。不止是高麗大學的消息,各大學校有很多人都在支持香港示威。特別是這裡的支持消息,在香港他們都能看到,這些香港都能看到。香港每天都像戰爭一樣將放下生死的示威,在這種情況下,國際上的聯合會給他們極大的力量。」

记者会后,学生们举着横幅和展板,在高丽大学内游行。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