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新增鼠疫患者病前曾搭火車 去向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8日訊】上週六被確診腺鼠疫的內蒙古錫林郭勒盟男患者發病前的行蹤詳情週一被外媒披露。據指該患者發病前不僅曾與其他幾人共同煮食了一隻野兔,還曾搭乘火車外出。而官方並未通報其搭乘的究竟是哪班火車,去往何地?令外界十分憂心。因未能及時通報相關訊息而導致疫情擴散。

內蒙古錫林郭勒盟一名採石場的男子本月16日被確診為腺鼠疫,官方17日通報了這起病例,並指該男子疑似因曾經扒皮煮食野兔而被感染鼠疫,但沒有公布其具體行蹤。

本週一,當地牧民諾門達來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披露,聽聞該患者在發病前還搭乘過火車。他說:「聽說是他們打了一隻野兔,吃了野兔肉。但是吃了野兔肉的另幾個人沒得這種病,好像扒皮的人得了這種病。然後就嚴查那個人。那個人得了病還上了火車,具體往哪裏走的,還真不清楚。」

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17日發布的通報稱,與那位感染了腺鼠疫的男子有密切接觸的28人已就此隔離,接受醫學觀察,而目前並未發現此次腺鼠疫與12日在北京被確診的兩宗肺鼠疫病例之間有任何關聯。

現在網絡社交平台微信群中傳出了北方多個城市出現鼠疫感染者的消息,有網民呼籲公眾避免前往北方地區旅行,但上述消息目前還無法核實。而不少當地牧民稱,他們並未接到地方政府有關鼠疫的通報,政府也沒有告訴他們如何防範鼠疫。

科爾沁左翼中旗牧民其其格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我們這裏還沒有聽說,我還問過別人,別人說也沒聽說有鼠疫。應該是政府都壓下去了。」

另一位牧民則抱怨內蒙出了這麼大的事官方卻未對牧民通報:「咱們這裏沒有消息啊,沒通報給咱們。不管啊,比這大的事都不管。這些事他能管嗎。」

對此,報導質疑這次鼠疫爆發初期中共地方當局並未重視,就如去年爆發非洲豬瘟時那樣,直到不得不大規模屠殺生豬了,地方政府或有關機構才對民眾公開相關疫情。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報導:内蒙再确认一例鼠疫 与北京病例无关或另有疫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