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香港高院:「禁蒙面法」違憲 港警暫停執行

香港高等法院週一)裁定,特首林鄭月娥動用緊急法,訂立的《禁蒙面法》違憲,同時裁定緊急法不符合基本法。香港警方已表示,暫停執行《禁蒙面法》。

2.美高院簽法庭令 暫擱置川普稅表上交國會

週一(11月18日),美國最高法院暫時駁回一項要求會計公司將川普(特朗普)總統納稅申報表移交國會的裁決。11月13日,華盛頓特區聯邦地區巡迴上訴法院做出裁決,確認國會有權可調閱川普總統過去八年的報稅記錄。隨後,川普的律師要求最高法院介入。

3.白宮:川普完成年度體檢 結果「非常好」

白宮表示,美國總統川普週六(11月16日)完成年度體檢,結果顯示「非常好」,但沒有公布醫療報告的細節。上一次川普接受年度體檢是10個月前,結果同樣顯示他很健康。

4.伊朗核電廠恢復濃縮鈾 美國終止制裁豁免

在伊朗恢復福爾多(Fordow)核電站的濃縮鈾活動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宣佈,美國將停止對福爾多核電站的制裁豁免,同時密切關注當前伊朗各地爆發的抗議活動。本月15日,伊朗宣佈上調汽油價格,導致多座城市爆發抗議活動,目前已造成多人死亡。

5.美國加州佛雷斯諾槍擊案 4死6傷

週日晚,美國加州弗雷斯諾市一個家庭聚會上發生槍擊事件。4人死亡,6人正在醫院救治。目前證實,所有受害者都是亞裔男子,年齡在25-35歲之間。

6. 利比亞平民設施遭遇空襲 7死33人傷

週一,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的一家餅乾廠遭遇猛烈空襲,造成7名工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孟加拉人,至少33名工人受傷。聯合國駐利比亞特使表示,對平民的空襲將構成戰爭罪。利比亞「國民軍」從今年4月開始,對由政府軍控制的"的黎波里"發起軍事行動,至今已造成數千人傷亡。

7.法國吊橋坍塌 15歲少女死亡

週一,法國西南部城市圖盧茲附近發生橋樑坍塌事故,造成一名15歲女孩死亡。坍塌的吊橋建於上世紀30年代。目擊者稱,吊橋坍塌時曾發出一聲巨響,正在橋上行駛的三輛汽車掉入水中,目前已有4人獲救,但仍有多人失蹤。

8. 創新又環保 廢棄塑料瓶打造人工浮島

7年前,當法國企業家貝克爾(Eric Becker)打算在非洲科特迪瓦做生意時,綿延在阿比讓環礁湖岸的塑料廢物,讓他突發靈感,成就了如今這座建造在70萬個緊緊捆在一起的廢棄塑料瓶之上的浮島度假區。浮島上設有客房、餐廳、游泳池。不但每週吸引上百遊客前來渡假,更時刻提醒人們保護環境的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