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入境香港遭遣返 港警盤查6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9日訊】香港反送中已五個多月,近日,有台灣居民向本台爆料,在今年十一前到香港旅遊,遭到香港海關盤查長達六小時,最終被遣返回台灣,一起來了解一下。

遣返台灣人Sindy:「航空公司的人表示說,噢!是不是因為我今天穿黑色衣服?說很多人都是因為穿黑色衣服被遣返,剛好我那天就是穿黑色衣服。」

今年9月28日,來自台灣的Sindy跟家人從台灣台北乘坐飛機到香港,打算進行三天兩夜的美食之旅。

但一抵達香港機場,就遭到入境處的海關、香港警察以及便衣人士等,長達六小時的盤查、搜身,並且收集了Sindy厚厚一叠的個人信息。

被遣返台灣人Sindy:「整個(盤查)過程將近六小時,我抵達香港的時候是上午九點,然後我遣返的班機是當天下午三點。第一輪被攔下來的是最多年輕人,幾乎整趟班機的年輕人都被攔下來。他沒有真的跟我提到什麼十一的形勢會怎麼樣,但是有點像是誘導我,希望我可以回答(他們想要)的什麼樣子的答案。」

確認Sindy會被遣返, 並關押在機場的小黑屋期間,還遭遇了港府海關人員的無禮對待。

被遣返台灣人Sindy:「就大聲的喝斥我們,但是因為他們講粵語,所以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罵完我們之後,就把我跟其他人隔離開。我到了另外一個房間。」

而香港當局也沒有給出遣返Sindy的理由。

被遣返台灣人Sindy:「確定要讓我遣返回台灣的時候,讓我簽了很多文件。但從頭到尾他們都沒有給我一個正式說明,我究竟是因為什麼問題需要被遣返?」

在Sindy被遣返的同一天,她得知至少有另外兩人也被遣返回台灣。但至今,沒有人向媒體曝光類似經歷。

被遣返台灣人Sindy:「我覺得針對香港政府這些作為,就是應該要把它揭露出來。」

香港政府無理遣返並非首例,從2001年至今,已有逾千名法輪功學員入境香港遭無理遣返。

首次入境香港就有如此遭遇,Sindy呼籲國際特赦組織介入,調查香港海關涉嫌違反人權的行為。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宋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