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款合法翻牆軟件兩天後被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9日訊】自稱為中國首款合法翻牆軟件的「酷鳥瀏覽器」,11月13號上線,引發大陸網友沸騰,20多萬人搶著註冊,但僅僅兩天就被封殺。大陸網友表示,大陸民眾渴望了解真相,因此很多人都會翻牆,網友們推薦網門、無界和自由門這三款免費的翻牆軟件

中國大陸一家公司13號推出「國內首款合法翻牆瀏覽器酷鳥」,用戶可在智慧型手機和桌上型電腦免費下載,登入長期以來被屏蔽的境外網站,如谷歌、推特 、Youtube等熱門網站,造成20多萬人搶著註冊,網站一度擠爆,但其官網15 號被封。

大陸網友表示,中共以謊言維持統治,害怕人民知道真相後政權跨台,所以極力封鎖網路,而翻牆軟件受到歡迎是因為大陸民眾都渴望了解真相。但在大陸,翻牆是非法的,被警方查到翻牆會被找麻煩。

大陸網友楊先生:「希望了解真相,這個問題應該是在大陸人自己本身的那個需求上面,因為我們用簡體字寫的黨文化的宣傳看著就很煩。」

酷鳥瀏覽器的出現,有網友認為:有許多大陸人想要翻牆了解香港局勢和中美貿易戰,他們(中共)知道自己擋不住滾滾的翻牆洪流,乾脆開個小口子然後釣魚執法,實際上,這可能是為了中美貿易談判做準備,這也就是為什麼在談減免關稅期間弄出來這麼一個能上外網的瀏覽器,然後去和美國人說中國開放互聯網。

大陸網友張先生:「酷鳥我是不用的,當局、國保在這方面非常嚴,查這些東西呢,說實話我們有點怕了,可能是釣魚的。互聯網誰都封不住,翻牆非常容易,基本上它是控制不住的,原來我們經常用的自由門,中國人不傻,只不過被這個政權殘害得太厲害了。」

大陸網友們推薦網門、無界和自由門這三款免費的翻牆軟件,都是由法輪功學員研發的,他們非常感謝法輪功學員無私的付出。

大陸網友馮先生:「翻牆的也較多,你是在公開場合是不允許講這個東西,翻牆的有網門,好用!好用! 那個無界也用了很多年了,我也會推廣這個,我甚至在圖書館裡面,我建議他們翻牆。」

酷鳥瀏覽器剛上線就有不少大陸網友建議不要使用,原因是這個瀏覽器使用的是騰訊雲線路,並且會篡改谷歌的搜索結果,隱藏掉敏感內容。香港中文大學法學院副教授李治安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說,用戶不該把酷鳥當作VPN,因為這個瀏覽器依然會審查當局眼中的敏感信息。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