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若薇:港府帶頭不公 難求市民守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9日訊】前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余若薇認為,香港政府帶頭執法不公,破壞法治。

週一晚上,大批市民前往尖沙咀附近,試圖營救在香港理工大學被警察四面包圍的市民。在場的前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余若薇認為,如果政府帶頭執法不公,很難要求市民守法。

前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余若薇:「你都是要市民覺得這個社會是公平,這個世道是公平。如果你的政府帶頭不公平,警察什麼都能做,但市民就很多事都不能做,然後你就告訴我們,原來法治只是守法,這是很難的。」

她表示,法治的精神並非體現在市民守法,而在於政府依法行政。

前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余若薇:「法治不是針對市民的,法治是針對政府。如果你的政府立這些緊急法,只偏袒警方,然後對市民很多的行為,明顯大家在電視見到,是不合法或過火的,但你見到是沒有後果的。」

余若薇又提到,警暴受害者壓力太大,很多人不願意出面控告警察。

前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余若薇:「但事實上我見到很多被警察打的,他都不敢出來告。譬如說被警方強姦的,第一她被人起底了,第二警方拿很多她的隱私資料,對原告而言是一個很大的壓力,所以很多人都不願意站出來做原告。」

在理工大學的市民依然被困,有人發起週二晚上到尖沙咀太空館集會,聲援被困人士。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梁珍、王霖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