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港人救理大抗議者 警方小巴衝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9日訊】持續聚焦香港局勢,香港理工大學遭警「圍城」進入第三天,示威者展開大逃亡,昨天,全港示威者響應「圍魏救趙」行動,估計有10萬人上街撐理大。

遭圍困在理大內的抗爭者冒著危險,試圖從天橋上攀繩垂降逃出校園,和前來接應的民眾會合離開校園,場面令人膽戰心驚。理大內抗爭者,和港警晝夜對峙,惡戰超過兩天,不斷向外發出求援訊號。

香港理大抗爭女學生:「警察正包圍著學生們,且正使用各種暴力手段想要逮捕他們,以確認沒有任何人可以逃離校園。我們已經沒有食物及飲水供應,連電力也將被切斷,我們已無路可出。請救救我們。」

18日晚間到19日,這一晚,香港各地發起救援理大的行動,希望分散警力,讓校內抗爭者有機會逃出,不過校內抗爭者行動,多次遭到港警以水砲車、催淚煙和橡膠子彈逼回學校。

香港理大抗爭女學生:「實際上,我非常害怕和緊張,因為警察現在遍布大學,而且他們控制了其他地區的抗爭者,那些抗爭者無法救我們。但是實際上,今天他們有很多市民來這裡救我們,但警察阻止了他們。所以我不確定,也許我會死,今天我會被捕,但是無論如何我們會在這裡,試著抵抗,不讓警察再次傷害到我們。」

為了救援理大手足,18日晚間到19日凌晨,有8萬到10萬人上街,港警在佐敦舉起手槍和AR-15實彈步槍威嚇民眾。甚至在油麻地,開著警用小巴試圖衝撞抗爭群眾,釀成人踩人,令人震驚不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黃彥菱香港台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