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北京對能否簽署貿易協議表悲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美國媒體週一稱,川普總統明確不會取消關稅後,北京對能否簽署協議感到悲觀。美國兩位議員週一致信商務部,敦促出臺出口管制法規,保護先進技術不會輕易被中共竊取。週二,美國參議院將就中共人才招聘計劃對美國的影響舉行聽證會。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北京分社社長尤妮絲‧尹週一推文說,她從消息人士獲悉,川普總統表態不會撤銷關稅後,北京對達成協議表示悲觀。

中方原以爲,雙方原則上都同意取消關稅。中方在談判的同時,也在等候「彈劾案」和明年美國大選的結果。

另外,美國國會衆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和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週一致信商務部長羅斯,敦促商務部儘快頒佈法規,加強對尖端技術的出口管制,使中共更難從美國企業獲得加強軍事實力的先進技術。

舒默和科頓表示,中共希望獲得既能軍用又能民用的先進技術,而這導致美國企業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向美國主要軍事競爭對手出口敏感技術。

另外,參議院週二將舉行聽證會,討論中共人才招聘計劃對美國的影響。

參議院常設調查小組之前發表報告,指中共從上世紀起,就通過各種手段,獲得美國大學以及研究機構的信息。

主持聽證會的共和黨參議員波特曼和民主黨參議員卡珀表示,將藉此撰寫法案,制止中共盜取美國研究成果、知識產權和納稅人資金的行爲。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