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暴力升級 蓬佩奧麥康奈爾講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香港警察圍困理工大學,打壓示威者暴力升級。週一,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發表講話,譴責中共和港府暴力,表示美國不會允許中共在香港重演「六四」。

國務卿蓬佩奧週一發表講話,嚴重關切香港局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美國嚴重關切香港日益嚴重的政治動盪和暴力,包括香港理工大學和其他校園中,抗議者和警方之間的對峙。」

蓬佩奧說,港府應對目前動盪局勢負主要責任,必須採取行動解決問題,包括對警察進行問責制。

他重申,中共必須遵守《中英聯合聲明》中對香港自治的承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正如美國政府反复強調的,中共必須遵守對香港民衆的承諾。」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週一在參議院表示,不會允許中共在香港重演「六四」。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中共必須知道,如果把香港變成21世紀的(六四)『天安門廣場』,它們將遭受災難性打擊。」

麥康奈爾1992年起草了《香港政策法》,使香港享有特殊的國際金融地位。

麥康奈爾週一表示,將修改《香港政策法》,向中共施壓。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我增加的條款將揭露中共用於顛覆香港自治的工具,並允許美國政府爲香港民主活動人士,提供法律支持費用。」

麥康奈爾還鼓勵美國政府採取其他措施,對抗中共。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美國)政府手中已有重要工具可(制裁中共),我強烈建議他們使用。」

外界認爲,麥康奈爾提到的重要工具包括《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美國政府可以對侵犯人權的外國官員進行制裁。

麥康奈爾還鼓勵川普總統親自爲香港發聲。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