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伊朗燃油價格上漲而爆發的動亂中,伊朗21個城市至少有106名抗議者被伊朗安全部隊殺害。周二,聯合國敦促伊朗當局停止使用武力。自從美國因伊朗違反《伊朗核協議》而對伊朗實施制裁以來,伊朗國内經濟每況愈下,隨後的燃油漲價,讓伊朗人終於對伊朗當局忍無可忍,爆發了全國性抗議。

美國海軍表示,在美國和伊朗關係緊張之際,美國航空母艦林肯號(Abraham Lincoln)週二(11月19日)駛過了霍爾木茲海峽進入海灣地區。6月中旬,伊朗曾在霍爾木茲海峽擊落了一架美軍無人機。據悉,全球約五分之一的石油是通過霍爾木茲海峽運往世界各地,此次行動美軍的示威意味明顯。

週二(11月19日),玻利維亞警察和軍隊動用裝甲車和直升機,解除了抗議者對一主要天然氣廠通道的封鎖。這些抗議人士支持已下臺的左翼領導人莫拉萊斯(Evo Morales),試圖切斷對城市的燃氣供應。之前,由於玻利維亞民衆的反政府示威以及對莫拉萊斯操縱大選投票的指控,總統莫拉萊斯於11月10日辭職。

秘魯杯足球賽四分之一決賽的賽場,當終場哨聲響起時,被淘汰出局的Garcilaso隊球員、教練以及憤怒的球迷一同衝進球場,向獲勝的Llacuabamba隊球員及裁判大打出手,場面頓時一片混亂,好在現場備有足夠的警力,及時制止了暴力行爲。據當地媒體報道,最終獲勝隊的球員不得不乘坐運馬的卡車離開球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