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富商愛潑斯坦上吊案 監獄當值人員被控篡改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美國富商愛潑斯坦(Jeffrey Epstein)在曼哈頓監獄的囚室裡所被發現上吊身亡。現有兩名監獄裡當值的懲教人員被控篡改紀錄罪名。愛潑斯坦被指涉嫌性侵和販賣未成年少女,其自殺案被指疑點重重,更有資深法醫指愛潑斯坦的屍體上的喉部傷痕十分可疑,更像是他殺。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愛潑斯坦自殺案的控罪指出,監獄中的當值人員中有兩人未有按照規定,每30分鐘探視愛潑斯坦,卻偽造了相關的探視紀錄來推卸責任、掩蓋事實。

愛潑斯坦是一名美國金融家,他被指控在2002至2005年間,支付金錢給未滿18歲的女性,讓她們在他位於曼哈頓和佛羅里達的豪宅內與一些名流、富豪進行性行為。檢控官還指控愛潑斯坦向兩名可能的證人支付了封口費,審訊原定於明年進行。如果被判有罪,他可能面臨長達45年的監禁。

但今年8月10日上午,被關押在獄中等待審訊的愛潑斯坦卻在突然被發現死亡。而此前他曾在7月份試圖自殺未遂,其後被安置在有自殺監視的囚室內,但在他死前,監視模式被解除了。就在他死前幾日,與他同囚室的獄友也被調離,外界認為他的死亡存在種種疑點。

儘管有關機構驗屍後得出的結論為確認傑弗里•愛潑斯坦確系自殺身亡,但愛潑斯坦的兄弟僱用的前紐約市醫學檢查官、知名法醫邁克爾‧巴登(Michael Baden)在今年10月30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卻爆料說,根據他所掌握的驗屍情況和從業50年的經驗來看,愛潑斯坦很有可能死於他殺而不是自殺。

據巴登的說法,他在旁觀愛潑斯坦屍檢的過程中發現,死者的喉頭左右兩側有兩個骨折,在喉結上方的左舌骨也有骨折現象,愛潑斯坦的眼睛中也有出血,而這些傷勢在自殺案中極為罕見,在他人絞殺的案例中卻比較常見。

不過巴登也審慎地表示,他的觀察並非最終定論,他的獨立調查目前尚未完成。他說:「調查工作要等到所有信息都進來後才能完成。」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