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圍攻香港理大綁醫護 民進黨籲台灣為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爭議不斷,民進黨今天再次表示這份名單又紅又統,這到底是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還是中共的不分區名單,並拿出香港理工大學的例子指出,如果讓親共人士進入國會,今日香港有可能變成明日台灣。

民進黨立委 陳靜敏:「大概有50幾位的醫護人員跟EMT,緊急救護人員,就被束帶反手綁在一起,串在一起跟蜈蚣一樣的串在一起,這個如果不是戰爭什麼才是戰爭。」

繼香港中文大學之後,香港理工大學也成為戰場,從17日晚上至18日清晨,港警封鎖校園,展開暴力抓捕,立委陳靜敏表示,國際人道法從1864年以來,就已經訂定對於治療傷患、保護醫療人員跟設施的責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范雲也表示,大學與教堂一向是獨立的,代表人類文明思想的堡壘,港警企圖進入、攻擊大學,根本是人類文明的恥辱。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 范雲:「我們任何一個看網路的人都知道,那已經不是執法過當了,它今天是已經傷害我們人類的文明,它叫毀滅香港的思想自由。」

范雲表示,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第二名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曾譴責香港青年、力挺港警,沒有學術良知可言,不配成為警察代言人、大學教授,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林琮盛也表示,從新疆和香港可以看出,中共治下不可能有人身安全和自由民主可言。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 吳怡農:「這一切除了香港政府必須負起責任,最終、最終香港政府背後的壓力來源,是中國的政府,這個我們必須非常的清楚,也非常的明確的去表達,那我們挺香港的同時,我們需要知道自己是在挺什麼。」

立委參選人吳怡農表示,最近看到很多政治人物,在香港立場上有表態,卻不願面對背後問題的根源,選民要的是內外一致的政治人物,在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內的退將吳斯懷,其親共的言行辜負了國家對於軍人的期待,他統一的立場也不適合進入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庭鋒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