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局勢詭異 中港間20班列車停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香港局勢持續緊張,警方在理工大學大規模拘捕抗爭者之際。中共鐵路客服中心突然發出公告,19日到20日,有20班香港往返大陆的的列车停驶。有猜測不排除中共為掩人耳目,在這兩天內,將被捕者運往大陸。

19日中共鐵路廣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發出公告,當天起從廣州東開往紅磡Z801、Z803、Z805、 Z807、Z809、Z811、Z815、Z817、Z819;從紅磡開往廣州東Z802、Z804、Z806、Z808、Z810、Z812、Z814、Z816、Z818等班次都停止營運。

中共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也宣布,廣州東開往紅磡的Z97、紅磡開往廣州東的Z98列車都停止營運;19日由北京西開往紅磡的Z97列車,終點站改在廣州東站;20日紅磡開至北京西的Z98列車,起點站改為廣州東站。

視頻顯示,香港大批抗議學生被押上列車轉移。(視頻截圖)

上述20班列車停駛頗為詭異,時間點上正值香港警暴擴張到大學校園之際。因此有猜測認為,不排除中共在此期間,將抓捕的抗爭者運往內地。

11月18日下午,香港警方舉行例行記者會報告,6月至今的總拘捕人數4491人,包括3395男1096女,年齡介於11至83歲。

當日,外界看到大批來自於理大抗議學生被捕後,被警方一對一押送上火車,目前沒有人知道他們被送往哪裡,有網民將這一幕同二戰時期納粹押送波蘭人的一幕相比較。

有網民表示,香港抗議者被押送上火車是首次看到,很可能會跨境,還有人擔心抗議者可能會被關進大陸的集中營。也有人猜測這些抗爭者被警方押往靠近大陸的新屋嶺扣留中心。

11月11日,香港民間發起全港三罷的「黎明行動」。香港中文大學學生高呼「中大是我家」,警察向學生發射催淚彈並拘捕學生,現場恍如戰場。(余鋼/大紀元)

從11月11日起,港警再度瘋狂抓捕抗爭者,並闖入多所大學校園。僅在12日,警方在中文大學,就向學生狂射2000多發催淚彈及橡膠子彈等,並出動水炮車鎮壓且拘捕眾多學生。

在此危急時刻,習近平14日在外訪期間,罕見發表撐港府撐港警的言論。習的話音一落,香港警隊16日再度強攻理工大學校園,防暴警察對留守校內的學生狂射催淚彈等各式武器鎮壓。

11月18日,香港武裝警察在理工大學,朝抗爭者發射催淚彈。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17日早上9點至18日凌晨,港警再次出動水炮車、裝甲車,並使用致命武器震撼彈、突擊步槍、聲波大炮等圍攻理工大學。清晨約5點半,防暴警察及速龍小隊一度攻入校園,傳來抗爭者的慘叫聲和嚎哭聲。有的抗議者被打至血流滿面帶走,有的被捕者被拖行數米。

18日至19日,香港多區爆發更大的抗爭,港人不懼中共軍警與港警實彈謀殺,前仆後繼的走上街頭抗爭,警方在各區狂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甚至使用致命武器鎮壓抗爭者,令舉世震驚。

根據警方說法,連續兩日(17至18日)已在學校逮捕逾400人,70多名傷者「自首」求救,但仍有數百名人被圍困校內,其中逾百名是學生。

11月19日,約600被警方圍困在理工大學內的抗議者,經多方人士勸說後自願走出校園,其中約200名不滿18歲的未成年人被暫時放行,而成年人則被當場拘捕。警方19日下午對外宣布,在當日的行動中警方拘捕了共1100人。

11月初,網傳視頻曾傳出,大批男女抗爭者被警方集中轉移,至於這些年輕人被轉移到何處,則不得而知,令外界極為擔憂。

目前尚不清楚香港往來內地列車臨時停運,是否與可能將抗議者運到大陸處理有關。

去年中國新疆鐵路自9月26日起停止發售10月22日及以後的火車票時,輿論猜測新疆可能有大事發生。當時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新疆當地居民披露,中共當局通過列車全面轉移維吾爾族人,轉移人數高達二、三十萬人,被送往甘肅地區。

該居民還透露,新疆各地監獄現在人滿為患,中共為了掩人耳目,不得不採取將少數民族穆斯林大規模轉移的措施。

報導稱,這次大規模轉移穆斯林的消息,也得到了新疆喀什疏附縣警方的證實。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傳「祕密特工」進入香港 對示威者密捕滅口
相關鏈接:香港理大如六四前夜 抗爭者一封封遺書傳出
相關鏈接:香港祕密上演天安門屠殺?外媒揭港警身高突變
相關鏈接:港警拘4491人最小僅11歲 3個月增2500具屍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