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強風週三停電 南加嚴防泥石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週二,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PG&E宣布,由於本週北加的沿海地區將面臨較強的海風,PG&E將於週三早晨至週四早晨,針對加州22個縣進行斷電,以防範火災發生,受影響居民多達26萬人。

擁有約500萬客戶的PG&E預計,本次的公共安全停電(PSPS)將影響約264,000名居民,計劃停電地區包括塞拉山麓丘陵、北谷和北灣,但不包括灣區的其它地區。

氣象部門表示,北加州部分地區的風勢將從週三早上持續到週四上午。平均風速約為每小時25英里,陣風則可達到每小時30至50英里,極大增加了山火快速蔓延的危險。

另外,由於植被極端乾燥且氣溫比往年高出5至15度,當局已經啟動了火災天氣預警監控。

對此,PG&E將進行斷電防火措施,通過減少用電,以避免電力設備在強風和乾燥條件下引發火災。

與此同時,南加州也從週二晚間開始,迎接六個月以來的首次降雨,對此當局表示,曾經被山火燒毀的山坡地帶,可能會出現泥石流災害,並呼籲民眾提高警惕,注意生命財產安全。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