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餘港警為何強攻理大 學者曝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連續多日來,2000餘港警狂射催淚彈、橡膠子彈、震撼彈等各式武器強攻香港理工大學,導致校內人士幾近彈盡糧絕、大批學生受傷。對此,有台灣學者說,港警包圍理大的原因,就是要採取「清洗式逮捕」。

根據香港警方說法,連續兩日(17至18日)已在學校逮捕逾400人,70多名傷者「自首」求救,但仍有數百名人被圍困校內,其中逾百名是學生。

特首林鄭月娥19日早上稱,已有600人離開,當中包括200名未成年人士。林鄭還稱,她已向新任警務處長鄧炳強提出兩大原則,希望和平解決對於理大衝突。

警方19日下午對外宣布,在當日的行動中共拘捕了1100人。

那麼香港警方為何要大動干戈包圍一所大學校園且大肆抓人?台灣師範大學教授范世平認為,原因就是警方要採取「清洗式逮捕」。

范世平在臉書表示,他19日接受韓國放送公社(KBS)專訪,直言自己不理解為什麼港警一定要包圍理工大學?針對林鄭月娥聲稱「學生在裡面製作武器與汽油彈」,他質問:是警察包圍理大後學生才製作,以保衛學校?還是理大是勇武派的兵工廠?

他分析說,如果港警要查獲理大兵工廠,根本不用動用2000多名警察包圍理大,只要派一支特勤隊就解決了,「這就是要採取『清洗式逮捕』。中文大學沒成功,被學生逃脫了,所以現在理大要扳回一城?」

范世平表示,香港反送中活動從6月至今至少已有4428人被逮捕,香港快要「新疆化」了,被逮捕的人會去哪裡?東莞的「再教育營」?失蹤?浮屍?被自殺?這些都讓人不寒而慄。

他憂心忡忡地說,「今日新疆,明日香港」會變成「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嗎?

港媒稱,中共四中全會公報釋放信號,北京可能用盡《基本法》賦予的權力管治香港。圖為10月1日香港遊行現場。(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截止目前,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5個多月,在此期間,中共動用港警、公安武警、黑幫、媒體力量以及其它政商力量,鋪天蓋地打壓示威者,甚至縱容港警、黑幫無差別攻擊、性暴力、性侵犯,甚至殺人棄屍的殘暴行徑,讓世界為之震驚。

11月11日起,港警又把暴力蔓延到大學校園,闖入多所大學校園,向學生狂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等,同時出動水炮車殺入中文大學校園,鎮壓且拘捕打傷眾多學生,令校園宛如戰場。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13日公布警方在6月到9月間,接獲的自殺案件達256起,而警方發現的屍體有2537起。

對於保安局突然公布這項數據,有人懷疑是否藉此暗示港人:確實有不少人因參加抗爭而喪命,威嚇市民不要再上街抗爭,否則中共與港府將發動更進一步的血洗清場。

習近平於14日外訪期間罕見對香港發表強硬講話,把止暴制亂提升為「最緊迫的任務」,被視為是香港版「六四」上演的危險信號。

習近平的話音一落,林鄭及中港軍警更加無所顧忌地打人、抓人、殺人,製造更多的恐怖和殺戮。

16日港警再度強攻理工大學校園,並於17日晚起開始圍堵理大至今,處於險境中的學生們誓死抵抗,一封封遺書從圍城內傳出,仿如六四大屠殺在校內重演。而數萬香港市民「圍魏救趙」等,成為連日來國際社會的焦點。

對於此次港警瘋狂強攻香港的大學,抓捕大量學生。有不少分析認為,警方把勇武派一網打盡,主要是想給整個反送中運動造成最大打擊。

資深時事評論員、香港著名媒體人程翔認為,警方想把勇武派一網打盡的做法很荒謬。因為最初反送中運動興起,當局估計勇武派最多2000人,但是運動到現在,被抓的已經4000多人,但運動也沒平息下來,相信有很多和理非的人,也都會站出來。

他說,這次警方以學校為目標,是一種錯誤的策略,「儘管他們去圍剿理大,我也不相信可以達到他們的目的。」

香港大學的學生手持「天滅中共」、「驅逐共黨,光復香港」等標語。(大紀元)

大紀元在最新發布的特稿中說,試看今天的香港亂局,中共口稱「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然而在香港,一切暴力和動亂的源頭皆出自中共操控的港警和黑社會。

如今香港的動盪和衝突,就如同《九評》所言,「擁有幾百萬軍隊和武警的中共,才是中國真正的『動亂』之源。老百姓沒有理由去『動亂』,更沒有資格去『動亂』。」《九評》早就預見到,「搞動亂的中共,反用『動亂』來要挾人民」。

而港人冒著失學、失業甚至坐牢的風險,用和平、勇氣和堅韌,對抗著警察和黑社會的棍棒槍彈,努力捍衛著人權、自由和尊嚴。並遭遇了政府和親共媒體妖魔化的抹黑宣傳,遭受了「被跳樓」「被浮屍」「被性侵」等種種殘酷迫害。

但港人沒有退縮,港人看過了長年累月在香港街頭、景點上講真相的法輪功學員們贈送的傳單和《九評》,港人看明白了中共和港府對香港所做的一切:暴力、血腥、謊言、散布仇恨和恐懼。

港人已經醒悟,他們要選擇沒有中共的未來!中共為此要將香港變成殺戮戰場,發動「極限戰」,試圖上演香港版的「六四」屠殺。然而,中共恐怕難以得逞。因為,人們已經覺醒,已經看清了中共的流氓本性。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