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添「億元貪官」 海南廳官受賄3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中共「億元貪官」再加一名,日前,中共海南省農墾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前黨委書記、董事長,海南省農墾總局前局長(正廳級)楊思濤被提起公訴,楊思濤被指收受賄賂3.38億人民幣,受賄數額特別巨大。

據中共官媒報導,楊思濤被指涉嫌受賄罪、濫用職權罪,由海南省第一中級法院11月18日立案審理。

現年55歲的楊思濤曾任中共海南省澄邁縣政府副縣長、縣委常委,縣委副書記、縣長兼老城開發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澄邁縣委書記。

報導稱,楊思濤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受賄共計3.38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4億元),其中收受2.37億未遂,受賄數額特別巨大;濫用職權,令1234萬餘元國家資產遭受損失。

2019年4月,楊思濤落馬。

綜合外媒報導,中共官場貪腐成風,加上楊思濤,中共十八大以來,億元貪官已達55人,包括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中共內蒙古政法委原書記邢雲、中共安徽省前副省長周春雨等。

其中,在任期間官職最高者是周永康,被指受賄1.29億余元,濫權造成14.86億余元的損失。但外界質疑官方通報的貪腐金額嚴重縮水。路透社曾報導,周永康家族貪腐近1,000億元。

報導稱,依目前公開數據,貪污金額最高的是山西省呂梁市前副市長張中生,超過10億人民幣,他另有1.3億多元財產無法說明來源,貪腐金額超過11億人民幣。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