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直播理大現場 遭港警脅迫關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週二(11月19日)晚上,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的前線記者香港理工大學進行直播時,被現場的警察要求關掉直播,接受「調查」。

當晚7點多,部署在理工大學的警察對前線記者表示:「你走過來這邊,我們跟你核實一下身分。」

在記者表明身分之後,警察要求記者關掉直播,記者配合其要求,隨後安全離開。

從畫面可以看到,理工大學有大批警察聚集,警察要求記者過去接受調查。

而當天凌晨,則有4個蒙面人闖入承印香港大紀元時報》的新時代印刷廠,縱火燒毀部分印刷設備和報紙。這是近年來香港《大紀元時報》遭受的第三次蓄意惡性攻擊。

香港大紀元社長郭君表示,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歹徒假扮成黑衣勇武派抗爭者,明顯是中共栽贓。很多抗爭者在採訪中告訴大紀元,香港很多暴力事件是中共授意警察和黑社會幹的。

香港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分析說,大紀元的印刷廠遭縱火,是因為它在反送中運動中有很大的影響力。

梁家傑在接受訪問時說:「根本上,我想大紀元在這個自由運動中發揮了很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前線那裡,有很多的畫面,如果沒有了你們,我們是看不到的。」

他說,破壞大紀元的印刷廠,等於是與等著看《大紀元時報》的很多香港人過不去。

同樣在當天,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在地鐵站遇襲,而他在遇襲前曾就大紀元印刷廠遭縱火案接受採訪。

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在晚上7點左右,當時何俊仁搭乘地鐵抵達天后站之後,遭數名黑衣人跟蹤,隨後被他們持棍追打,導致背部及頭部受傷。

流亡美國的反共富豪郭文貴日前爆料說,依據他取得的情報,中共在香港打擊的下一個目標是媒體,尤其是大紀元和《蘋果日報》。

他還說,在強攻香港各大學之後,中共軍方與港警還將瞄準宗教界與學術界的領袖。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