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港警給2000萬?中共官方發布假訊息挨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港人反送中至今已超過5個月,而中共政法委官方微信號日前曝光所謂「香港暴徒的酬勞」,稱示威者一天可拿1萬5,殺港警可得2000萬,還稱美國是幕後金主,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說,這不可信,因為要是真這樣,美國就要破產了。

11月13號,中共中央政法委微信官方帳號「長安劍」發表一篇文章,稱香港青年反送中,不是為了信仰,而是為了獲得金錢酬勞。每天500至5000元是普通學生參與所謂暴力活動的酬勞,錢多少,取決於參加遊行的規模、暴力程度、是否襲警等。《反蒙面法》出台後,酬勞還大幅度提高到每天1萬5千元。

文章稱,10月1號前夕,「招募死士」計劃推出,「死士」只要殺警、假扮警員殺人後嫁禍、縱火等,可以獲得2000萬「撫卹金」。

那麼,誰提供這些資金呢?文章表示,金主是地下錢莊,就是美國西方反華勢力、香港本土反對派勢力禍港亂港的金庫,股東主要有「一大四小」。
「一大股東」是美國一些非政府組織及金融資本集團,香港當地有四個小股東,為亂港份子輸送資金。

中共政法委的這篇文章引發議論,有網友說,國內媒體真的惡臭,全是些假新聞;也有人說,笑死,這也有人信,第一大經濟體的美國政府也一下破產了。

大陸網友李先生:「官方的媒體,我看都不看,都是些笑話。加工的話,普通的老百姓肯定會蒙蔽嘛,幾百萬的水軍在上面留言的。很多東西,我們自己明白就行了。」

大陸網友邢先生:「這個好像大陸媒體一直在登,也有消息是說,是從大陸上派了一些份子到香港,假扮示威群眾,煽動內地人民對香港人民的仇恨。」

大陸網友吳先生:「大陸的媒體是被封住的,它說甚麼(就)是甚麼,沒有可信度。香港600萬人口,200萬人口都起來,真有這麼多暴徒嗎?有本事把防火牆拆了,讓中國老百姓自己來看。」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最新的一篇報告,指中共政法委的這篇文章經查證後,證實是錯誤訊息。文章中的「死士招募令」圖片,使用中國大陸慣用的漢語拼音,而並非香港粵語拼音,文章中所講述的關鍵資訊,沒有任何實際資料佐證,文章中一張出自於路透社的圖片,也是被竄改的。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潔、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