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歐洲足球盃20球隊晉級 另外四席待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本週中,2020歐洲足球盃預選賽小組賽全部結束,共產生了20支晉級球隊,分別是八個小組的前兩名,所有歐洲豪強球隊這次都沒有缺席。E組的威爾士隊在主場2:0擊敗匈牙利之後,成為最後一支直接入圍正賽的球隊。剩餘的4個參賽名額,將會由16支球隊通過附加賽產生。

2020歐洲盃24個參加名額分由兩階段產生。第一階段,歐洲盃預選賽決出20個名額,55支球隊(即參加歐洲國家聯賽的55支球隊)分成10組,每組5隊或6隊進行小組循環賽,10個小組的前兩名出線。第二階段,由國家聯賽附加賽決出剩餘4個名額。

目前已確定晉級的20支球隊為:比利時,意大利,俄羅斯,波蘭,烏克蘭,西班牙,法國,土耳其,英格蘭,捷克,芬蘭,瑞典,克羅地亞,奧地利,荷蘭,德國,葡萄牙,瑞士,丹麥,威爾士。

2020年歐洲盃進行了擴軍,各大強隊皆直接躋身了正賽。只有冰島、塞爾維亞、挪威等次流球隊沒能直接晉級,而是要參加附加賽。正賽將由12國聯合承辦,阿塞拜疆成為了歐洲盃史上唯一出局的東道主。該隊在歐預賽中只拿到了1分,也沒有拿到附加賽資格。

荷蘭隊時隔8年重回歐洲盃賽場,這也是「橙衣軍團」首次參加由24隊參賽的歐洲盃。而芬蘭隊則將第一次參加歐洲盃,也是他們首次參加國家隊大賽。

在本屆歐預賽中,只有比利時和意大利兩隊保持全勝。比利時所在小組中有世界盃八強俄羅斯,而與意大利同組的沒有任何一支世界盃參賽隊,顯然比利時的表現要更勝一籌。比利時十場比賽,共打進40球,只丟3球,淨勝球達到驚人的37個,「歐洲紅魔」已成為明年歐洲盃的大熱門之一。

在無緣上屆世界盃之後,意大利隊在本次歐預賽中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他們10輪比賽同樣取得全勝,打進37球,丟4球。自曼奇尼執教之後,意大利隊取得了創紀錄的11連勝,也創下了球隊在自然年的最多贏球紀錄(10場),同時這也是意大利隊史上第一次以全勝戰績晉級歐洲盃正賽。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