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5大半導體公司 英特爾重回榜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市場研調機構IC Insights星期一(11月18日)發布的「2019年半導體公司營業額及增長率預測」報告顯示,美國芯片生產大廠英特爾(Intel)將超越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重回世界第一寶座。

EPSNews報導,根據上述報告,英特爾2019年半導體銷售額預計將比三星電子高26%。該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供應商,但在第二季度讓位於三星。英特爾也喪失了2017年度全球最大半導體供應商寶座,是1993年以來首次。由於動態隨機存取存儲器(DRAM)和計算機閃存設備(NAND flash)銷售強勁,三星2018年在全球半導體市場的份額由2017年的7%竄升至12%。

根據上述報告,2019年全球銷售額居前15名的半導體公司排名次序為英特爾、三星、臺積電(TSMC)、SK海力士(SK Hynix)、美光科技(Micron)、博通(Broadcom)、高通(Qualcomm)、德州儀器(TI)、東芝鎧俠(Toshiba/Kioxia)、英偉達(Nvidia)、索尼(Sony)、意法半導體(ST)、英飛凌(Infineon)、恩智浦(NXP),以及聯發科技(MediaTek)。

上述公司中,有6家是美國公司,3家是歐洲公司,日本、韓國、臺灣公司各有2家,沒有一家中國公司。

報告稱,這15家公司2019年半導體銷售總額預計比2018年下跌15%,比全球半導體行業整體跌幅13%多了2個百分點。最大的三個存儲器生產商——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銷售下跌幅度最大,預計分別為29%、35%和38%。

在半導體業銷售整體下滑的趨勢下,僅索尼、臺積電和聯發科技這3家公司預計今年會出現銷售增長,其中臺積電和聯發科技預計分別上升1%。索尼銷售則將大幅上升24%,從去年的第15位大幅上升至第11位。索尼銷售上漲主要受感光元件極為強勁的需求所推動。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