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氣旋風暴構成迷幻圖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1日訊】木星軌道探測器朱諾號(Juno)近日拍到了木星大氣層上激烈的氣旋風暴的圖像,看起來像一幅漩渦油畫。

在第23次經過最靠近木星的地點,美國宇航局(NASA)發送的朱諾號探測器從氣旋風暴的上方拍下了這些照片。風暴區域寬約1200英里,位於木星上一個被稱為「北北北北溫帶」(NNNNTB)的地區。這裡的連續雲帶由不同緯度的盛行風促成。

根據NASA的信息,木星主要由氫和氦構成,然而一些雲層的漂亮的色彩顯示,它們可能含有從木星內部散發出的含磷氣體和硫磺。

這張照片拍攝於美國東部時間11月3日下午2點08分,那時朱諾號探測器位於木星緯度49度雲層上空約5300英里處。

NASA希望通過朱諾對木星的調查,了解這顆巨大的氣體星球對太陽系形成初期的影響。其探測任務包括木星大氣的含水量、大氣層的構成、雲層運動規律、溫度、木星的磁極和引力場,以及極地的磁層。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