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美參院4委員會促川普設立5G協調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1日訊】5G部署是美中科技冷戰中的重要一環。日前美國會參議院多個組織聯名致函白宮國安顧問,要求指派一名高級官員專門負責協調電信技術,以防在5G部署方面「落後於他國」。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參議院四個委員會的共和黨和民主黨領袖週二(19日)致函川普(特朗普)的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呼籲指派一位高級人員,專門負責協調和領導未來電信技術的發展和部署。

這八名參議員領袖在信中表示,如果美國5G技術落後於「其他國家」,會給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帶來威脅,因此指派一名協調人至關重要。

信中說,目前政府各部門處理5G的方式還是基於一個共同關切的鬆散聯合。因為缺乏一個連貫國家策略的指導,各機構依然各自為政,還不能形成協調一致的合作,這不利於幫助美國應對面臨的挑戰。

參與聯署的兩黨領袖來自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國土安全委員會、外交關係委員會和外交關係委員會。

信中沒有指明擔憂美國落後於哪個國家。但是,美國正在督促全球盟友排除中共支持的華為5G技術,要求盟國採用瑞典愛立信或芬蘭諾基亞的5G設備。顯然,美國並沒有將瑞典和芬蘭等盟友視為威脅。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目前無法確定白宮是否會考慮參議員領袖們提出的請求。川普政府目前正在監督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的減員措施,已經撤銷了該委員會一些職位,包括網絡安全協調員。

川普上任後就開始兌現其競選承諾,一直在努力精簡政府冗員,減少納稅人負擔。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