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香港人權法案 送交川普簽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1日訊】週三(11月20日),美國眾議院快速通過了參議院版本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送交川普總統簽字成爲法律。

美國參議院週二無異議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后, 週三下午,眾議院以壓倒性的417-1,通過了該法案,旨在保護香港民主運動中民衆的人權。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美國國會向世界發出一個明確無誤的信息: 美國堅定地與熱愛自由的香港人民站在一起,我們全力支持他們的抗爭。

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奧發推文表示:眾議院剛剛通過了我們的(參議院版本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現在正送給川普總統簽字,之後就會成為法律。這是強有力的一刻,清楚顯示一個團結一致的,跨黨派的國會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每年至少一次向國會證明香港擁有足夠自治權,有資格獲得美國授予的特殊貿易地位。法案還規定對在香港侵犯人權負有責任的中港官員進行制裁。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