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傳出最心碎的「早安聲」 網友淚崩(音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1日訊】「早安,我現在在理工大學裡面,就是被警察團團包圍的那個地方。」一名香港女學生清晨在理大校園內向外界問候的聲音,卻引發萬名網友淚崩,被稱為世上最令人心碎的「香港的早安聲」。

經過一夜的激烈對峙,駐守在理大校園內的抗爭者們已疲憊不堪,然而抗爭還沒有結束。港警已出動重兵將理大團團包圍,催淚彈、震撼彈的巨響、爆炸聲不絕於耳,理大校園內一度火光衝天,抗爭者們絲毫不敢鬆懈。

11月18日清晨,隨着第一縷曙光穿透雲層,一名留守在理大的香港女學生,向外界傳來「早安」的問候聲,她說想「把在學校內所看見的真相,告訴香港人和台灣人」。

這名來自台灣的女生正在香港讀高中,當晚,台灣作家林立青在臉書發布了這位女學生的錄音檔,題為「來自香港的早安」。他語重心長地寫道「我祈禱這不是訣別」。

這位女學生在音頻中說,「早安,我現在在理工大學裡面,就是被警察團團包圍的那個地方。」

她說,港警已經發出警告,「現在裡面的所有人都是『暴動罪』」,刑期都是10年,「不管你是示威,還是你在裡面做飯的,還是你只是義工、社工,FA(急救員)」。裡面至少有上千人,年紀從11歲到60幾歲的都有,都是為了守護孩子。

她還說,警方不只是3面包圍,而是全面包圍的狀況。港警曾說可以從某個出口離開,但有50多個人一從那個出口出去,隨即就被抓走,警方還施放催淚彈,「他們從來沒有給過一個活路給我們」。

除了被抓走的人,留在校園內的還有中了橡膠彈及藍色水炮的抗爭者。這位女生描述說,港警用來進攻的水炮車真的很恐怖,無論有沒有顏色,因為裡面有化學物質,被水炮擊中的人都會相當刺痛。

有人痛得發出喊叫聲,有人全身發抖,還有人出現了低溫症(失溫)的狀況,「很多人是被背着進來,或是抬進來,有些人要用氧氣罩」。

她的朋友也中了藍色水炮,還中了橡膠彈,她正在陪他處理傷口,但現在裡面其實已經沒有醫護人員,因為怕被控暴動罪,都離開了。

這位女生還看見另一名同樣是被藍色水炮擊中的男生,剛清理完身體全身都在顫抖,下肢還疑似中了橡膠彈。雖然哭得很厲害,但他仍喊着「我要出去(擋),我好想出去,外面不夠人,但我的腿不能走。」其他人就安慰他說,沒有關係,我們幫你頂着。

她說,這些學生都在控訴,「這是個什麼政府,為什麼那麼殘暴,到底我們做錯了什麼。」

還有很多人因為警方聲稱可能會開真槍實彈射擊,因此已經寫好了遺書,女生說,若是流血可以喚醒其他人,也願意流血。

她強調說,「台灣人看到香港人這樣的話,你們要記得,真的不要相信中共」。最後,這位女學生補上一句,希望自己還有機會可以踏上台灣。

自從北京領導人明確表態要香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後,香港警方立即升高了武力鎮壓的強度,並且對香港各個大學實施「圍城攻擊」,對年輕學生進行包圍封鎖,先是進攻香港中文大學,接下來又對香港理工大學展開圍城。

而且,過程中警方不但發射數千顆催淚彈,還出動各式各樣的新武器和高殺傷力武器,比方說聲波炮、水炮車、震撼彈,甚至還有AR-15步槍等等。警方已經不是在校園「恢復秩序」,而是把校園變成了「戰場」,進行火力展示。

此外,警方不但對校園團團包圍,還不留活路讓學生撤出,揚言學生只能「投降被捕」,或者「被鎮壓逮捕」。光是理工大學裡,被警方逮捕或登記的人數就有1100人。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在其節目中分析說,年輕中學生與大學生是這次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最主要抗爭主力,特別是大學生。中共與警方特別鎖定香港中大與理大兩家知名學府進行圍城攻堅,用軍事化的火力與殺傷力,試圖切斷反送中的主要抗爭能量,同時也以此威懾其它學校的大學生和年輕人。

唐浩認為,警方之所以圍困理大要徹底逮捕所有學生,目的是要製造集體恐懼的高壓,讓其他學生與年輕人不敢再走上街頭或進入校園與警方抗爭。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香港媽媽對被困孩子的叮嚀 出人意料(視頻)
相關鏈接:組圖:香港理大抗爭者絕地求生 3次突圍被抓
相關鏈接:香港近10萬人救學生 5條人鏈場面震撼(組圖)
相關鏈接:港警一腳將抗爭者頭部重踩在地上 網友氣炸!
相關鏈接:香港理大廚師:煮飯就是抗爭 會守到最後一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