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近35年實戰豐富 拉凱麥雷出任美太平洋陸軍司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1日訊】美國陸軍上將拉凱麥雷18日接替今年9月退休的布朗(Robert Brown),出任太平洋陸軍司令,成為美軍地面部隊的印太龍頭。拉凱麥雷參與過阿富汗、伊拉克等地的戰事,也參與打擊過伊斯蘭國(IS)。

美國太平洋陸軍(USARPAC)是美軍印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的地面武力。

拉凱麥雷(Paul J. LaCamera)將負責指揮印太地區所有美國陸軍部隊,包括夏威夷、日本、南韓、美國華盛頓州、阿拉斯加、關島等美軍基地的陸軍都在他轄下。

交接儀式在夏威夷檀香山沙夫特堡(Fort Shafter)舉行。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說,拉凱麥雷是「極少數從未在華府任職」的四星上將,凸顯他在第一線的顯赫資歷。

拉凱麥雷告訴所屬:「一如我們現行的作戰方式,我們下一場作戰也將是聯合的、跨單位的,且為同盟形式。盟邦與夥伴是我們所需的,能提供我們贏得競爭與衝突所需的門路、存在感及影響力。」

傘兵出身的拉凱麥雷,1985年畢業於西點軍校,服役美國陸軍近35年,曾任陸軍第75遊騎兵團(75th Ranger Regiment)指揮官、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JSOC)行動主任、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助理司令等職,參與過入侵巴拿馬、阿富汗、伊拉克等地戰事。

拉凱麥雷曾以第18空降軍軍長之姿,指揮「堅定決心行動盟軍聯合特遣部隊」(CJTF-OIR)於伊拉克、敘利亞等地作戰,自「伊斯蘭國」(IS)手中解放逾10萬平方公里土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