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眾心繫理大 民主派籲11月24日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1日訊】11月24日,香港將舉行區議會選舉。週四,民主派上街呼籲民眾投票,用選票來爭取五大訴求。同一天,城大校長、理大副校長,進入被警察圍攻四天的理工大學探望學生。民眾在中環集會聲援學生,也呼籲美國總統川普儘快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11月21日,元朗地鐵站下午兩點,早早提前關閉,這天是白衣人恐怖無差別襲擊市民事件滿4個月,民眾晚間7點靜坐抗議。

中環市民:「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中午,不少民眾在中環,繼續響應連日的午餐快閃抗議,聲援在理工大學的抗爭學生。

中環市民:「祈求民主與自由,萬世都不朽,我願榮光歸香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被警察武力激烈圍攻第四天的理工大學,物資極度缺乏,還剩下幾十名學生與抗爭者堅持留守。城市大學校長郭位,被質疑在11月神隱沒有出面,週四親自前往理大尋找同學,他說6月起就密切關注抗爭。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 郭位:「大家一起幫助香港、還有學生。」

理大副校長也到校園關心,在要求下與抗爭者,一起動手整理忙亂的廚房。

距離24日香港區議會選舉,倒數3天。民主派議員21日下午上街呼籲民眾,一定要參加11月24日的投票。胡志偉呼籲,選出為人民爭取五大訴求的人員;譚文豪表示,出來投票是量化民意的體現。

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 譚文豪:「(6月)200萬人上街的時候,有人說500萬人反對所以沒出來。這次區議會選舉就不同了,是一個官方的選舉,可以把我們的民意,透過票箱量化成為數字,以這數字紀錄在香港的歷史上,[//]是(運動的)一個轉捩點。」

香港民主黨主席 立法會議員胡志偉:「 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政府就會繼續無日無之躲在警暴的後面,透過鎮壓,使社會的衝突加深,加劇,這個絕對不會是香港之福。」

外界仍擔心中共藉故取消選舉。網絡流傳訊息指出,抗爭者決定24日周日區議會選舉當天,不會有任何形式的示威或抗議行動,如果有,那是中共港共的圈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香港-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