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交白宮 議員促請川普簽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2日訊】鑒於香港形勢緊急。美國聯邦參議院19號一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緊接著聯邦眾議院20號以417票對1票通過參院版本,法案已送交白宮等候美國總統川普簽署。

週四上午,眾議院議長 佩洛西、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參議員傑夫·默克利、眾議員麥卡爾、麥高文和史密斯,在國會舉行聯合發布會,宣布將《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提交白宮,促請川普總統簽署後生效。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如果美國因為商業利益而不為中國的人權發聲,那麼我們就失去了為其他所有地方的人權發聲的道德權力。這些法案的通過,表明美國站在自由和正義一邊,支持熱愛自由的人民。」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習主席,這一決議是美國對你以及你的政策的看法,對待香港、中國西北部的維吾爾人以及在全國的鎮壓。你在香港以及其他地方所做的事,極大地毀壞了你在美國以及全球的名望。鎮壓自由、鎮壓思想,永遠不會有助於領導力。」

參議院週二通過法案後,眾議院週三以口頭投票方式通過參議院的版本。如此迅速有效的跨黨派合作實屬罕見。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我敦促世界上每個貿易國,都看清楚香港(政府)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試想,中國繼續發展監視狀態並出口到全世界,所付出的代價。」

維吉尼亞州參議員蒂姆·凱恩:「這是眾議院和參議院發出的強烈信號,這些抗議者的人權需要得到保護。」

國會議員們促請川普總統趕快簽署法案,向中共當局及官員發出警告。

法案提案人、參議員盧比奧:「希望總統會簽署。」

路易斯安那州參議員約翰·肯尼迪:「習主席是一個聰明人。雖然他不會承認,我打賭他的內心深處,對所作所為遺憾。」

川普總統預計將很快簽署這項法案。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