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了解《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2日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本週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一致通過,送交總統簽字後,即可生效。那麼,這個法案為什麼重要?對香港局勢將產生什麼影響?帶您快速了解。

美國國會這次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1992年《香港政策法》的加強版。

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每年審議香港的自治地位,決定是否維持美國對香港的特殊待遇

法案還授權美國總統,制裁侵犯香港自治和人權的官員,具體措施包括:

1、凍結侵害香港自治和人權的官員在美資產,不得進行財產和利益買賣。

2、拒發簽證、拒絕入境、拒給移民與國籍法的相關待遇。

3、針對中共官媒以及親共港媒記者前往美國旅行和公幹的簽證申請,將嚴格審查。

此外,受到港府和中共政府迫害的香港居民,美國將提供簽證便利。

法案從宏觀政策到針對官員個體的制裁措施,比之前更明確具體,被視為是美國國會對香港示威者的支持,也是向北京發出的警告。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