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焦點】楊安澤是華人之光? 數據表明自由紅利只是忽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1日訊】【舊金山焦點楊安澤,這個名字對於在美華人來說並不陌生,這位台灣裔美國人是美國50年來首位華裔總統參選人,從民主黨內的默默無聞,到一路殺到第四輪辯論,20日晚將舉行第五輪民主黨內電視初選辯論賽。許多人看好他或許能成為一批黑馬最後與川普同台對壘,也讓許多華人躍躍欲試,美國會不會迎來第一位華裔總統。

不過民主黨僅剩的10位總統參選人中,楊安澤的民調不到3%。而要想進入第六場辯論,需要在12月12日之前在兩個初選中贏得至少6%支持,除非今晚楊安澤在第五輪總統初選的辯論會上語出驚人,提高2個百分點的民調,不然很有可能會止步於此。

說到楊安澤,不得不提到他對「統一基本收入」(UBI),也就是無條件基本收入的主張。他承諾將向全體美國公民(18~64歲)每月發放1,000美元基本收入,1,000美元的消費在舊金山的話,可以支撐一個人租一個單人房間和每天兩頓麥當勞,保證了一個有住有吃的最低生活保障。

不過,最近微信群有一篇名為「用數據揭穿民主黨候選人楊安澤的忽悠 」的熱門文章,作者用數據給楊安澤算了一筆帳,來證實他的自由紅利到底靠譜不靠譜。
文章裡面舉例,拿美國有2億的成年公民算的話,一年國家的財政因為要支付UBI多支出2.4萬億,現有財政赤字1.1萬億,總計達3.5萬億。按照楊安澤的方法,看看能不能把2.4萬億節省下來。

相關文章
評論